当前位置:首页>政府各部门>工信和科技局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00668 分  类:工业、交通;业务工作 发布机构:乌审旗工信和科技局 发文日期:2022年01月07日 名  称:关于成立涉企矛盾调解委员会的通知 文  号:乌工科发﹝2022﹞4号 时 效 性:有效 内容概述:   局属各中心、股室: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旗委、政府印发的《乌审旗社会...

关于成立涉企矛盾调解委员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1-07   分享:   

 

局属各中心、股室: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旗委、政府印发的《乌审旗社会矛盾纠纷“大起底、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大提效、大监督”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用好‘三分吸附法’、实现‘三不两当地’”工作要求,切实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有效解决群众关心和社会关注的难点问题,结合工作实际,经研究,成立涉企矛盾调解委员会:

主任:张海峰  党组书记、局长

副主任:张春强 副局长

               宝音图  副局长

               李怀鹏  副局长

委员:     工业股股长

 焦建军  信息化股股长

    招商办主任

     科技股股长

宋晶  商务股副股长

曹飞荣  苏里格经济开发区公用事业管理局副局长

调委会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市委和旗委关于平安建设、法治建设、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

(二)推行局机关服务监管领域即知即调机制和推动小纠纷“最多调一次”;推行局机关服务监管领域分流分调机制,推动纠纷化解“最多跑一次” ;推行联管联调机制,推动疑难事“最多访一次”。

(三)坚持统筹协调,严格遵守《人民调解法》等法律法规,与园区、苏木镇和公安、法检、司法、网信、信访等加强部门联动,开展多元调解。

(四)对全旗工信、商务、科技等领域矛盾纠纷常态化开展大起底、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大提效、大监督专项行动,第一时间调处行业内部和市场主体之间各类矛盾纠纷。

(五)建立健全工业和科技领域矛盾纠纷预警、防控、分类处理和办理结果反馈、跟踪、回访等制度,综合运用纠纷调处、权益保障法治教育、心理疏导、困难帮扶等形式,及时有效化解矛盾纠纷。

(六)完成上级领导和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乌审旗工信和科技局

202217



文件下载:乌审旗工信和科技局关于成立涉企矛盾调解委员会的通知.docx

上一篇: 关于成立矛盾纠纷化解领导小组的通知

下一篇:乌审旗工信和科技局关于上报乌审旗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基本情况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