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各部门>工信和科技局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3-04380 分  类:商贸、海关、旅游;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业务工作 发布机构:乌审旗工信和科技局 发文日期:2023年04月01日 名  称:乌审旗工信和科技局关于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 文  号:乌工科字[2023]19号 时 效 性:有效 内容概述:      鄂尔多斯市商务局:   按照市商务局紧急通知要求《立即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持续开展安全生产...

乌审旗工信和科技局关于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

发布日期:2023-04-01   分享:   

 

鄂尔多斯市商务局:

按照市商务紧急通知要求《立即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结合上次市检查组提出的问题局领导要求对查出隐患问题的企业开展回头看,并对辖区内其他商贸流通企业开展更加细致的摸排,现将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开展情况

3月6日至3月9日联合消防支队、嘎鲁图政府开展检查,累计出动27人次,检查企业9、商场超市2家、加油站7家,共查出各类隐患5,要求企业现场能整改的立行立改,无法立即整改的下达限期整改通知。

、存在的问题

通过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个别企业仍存在思想上未高度重视自我要求不高。一是部分企业管理人员风险意识较差,不能有效开展风险辨识。二是第一责任人履职不到位,全局意识不够强,利益高于一切。部分企业应急处置等方面或多或少流于形式,落实责任不严。

三、下一步工作

(一)不定期邀请专家授课,强化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及风险管控制度办法。

 (二)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落实责任,要求加大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学习,因履职不到位发生事故的,严厉处罚。

 (三)每季度组织各企业开展应急处置等方面的培训及演练,确保一线人员在发生事故时第一时间作出反应。

 

 

                           乌审旗工信和科技局

                             202339

文件下载:乌审旗工信和科技局关于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doc

上一篇: 乌审旗工信和科技局关于开展民爆行业专项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同意举办乌审旗民族特产及国际国内各类商品展览展销会的批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