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各部门>能源局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0-01035 分  类:财政、金融、审计; 发布机构:乌审旗能源局 发文日期:2020年02月14日 名  称:关于印发审计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 文  号:乌能局发〔2020〕3号 时 效 性:有效 内容概述:   各股室,所属事业单位:   按照审计安排,2019年10月8日至12月26日,旗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我局开展了对原煤炭局局长吴建国同志离...

关于印发审计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0-02-14   分享:   

各股室,所属事业单位:

按照审计安排,2019108日至1226日,旗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我局开展了对原煤炭局局长吴建国同志离任审计工作。2020119日,审计局向我局反馈了审计意见。现结合本次审计反馈的35个具体问题,逐项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并制定如下整改方案。

一、提高思想认识

审计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代表旗委的统一要求,各分管领导、各股室党员干部一定要勇于自我剖析,敢于对照不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的高度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压实整改责任,坚定整改决心,力求整改实效,切实增强整改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加强组织领导

为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赛音朝克图同志为组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智慧、王伟军、杨发俊同志为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并要求把做好审计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及今后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按照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将任务细化分解,明确时间节点、责任领导和责任人,高质量做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

三、整改工作安排

集中整改工作时间为两个月(2020119日至324日),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119日—220日):召开局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审计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制定整改方案,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领导、责任人及整改时限。

第二阶段(220日—310日):全面开展整改工作,要对照问题清单,主动对号入座,把问题找全,把根源找准,真正做到举一反三,确保取得整改实效。

第三阶段(310日—324日):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全面自查,并于324日前,将整改情况报至旗审计局。

四、整改任务分解

(一)主管部门落实煤炭安全生产监管不到位。

1.在建煤矿无安全设施设计或安全设施设计未按照规定报经有关部门审查同意,开采煤炭资源

   整改措施:一是为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在被动接受违规建设的状态下,继续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履行监管责任。二是制定年度执法计划,扎实开展各类安全检查,依法查处煤炭安全生产领域违法违规问题,规范煤炭开采秩序。

牵头领导:赛音朝克图

责任领导:王伟军

具体负责人:胡鹏瑞

整改时限:324日前、长期坚持

2.煤炭企业未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采矿许可证,开采煤炭资源

   整改措施:一是督促企业加快手续办理,并加强跟踪督查。二是加强监管,发现违规违法组织生产,下达执法文书责令停产,并上报旗人民政府责令停止建设。

牵头领导:赛音朝克图

责任领导:王伟军

具体负责人:胡鹏瑞

整改时限:324日前、长期坚持

3.超设计生产能力开采煤炭资源

   整改措施:一是对存在超能力生产行为进行处罚。二是限制两个采区同时生产。三是要求企业严格按照设计生产能力进行生产。

牵头领导:赛音朝克图

责任领导:王伟军

具体负责人:胡鹏瑞

整改时限:324日前、长期坚持

(二)未按规定对煤炭企业拒不执行处理决定书行为进行处罚。

   整改措施:一是依据《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行政处罚办法》,规范下达处理决定书。二是对于煤矿拒不执行安全监管指令由我局或交由煤监部门进行处罚。

牵头领导:赛音朝克图

责任领导:王伟军

具体负责人:胡鹏瑞

整改时限:324日前、长期坚持

(三)未按规定管理20162017年冬季取暖用煤不同资金。

   整改措施:一是督促各苏木镇自查20162017年煤补发放过程中有无漏发、重复发放人员,对重复发放人员进行情况说明。二是组织人员进一步核查重复发放人员及漏发人员,配合审计部门开展抽查。三是追缴重复发放及补发漏发资金。

牵头领导:赛音朝克图

责任领导:周智慧

具体负责人:高海丽

整改时限:324日前、长期坚持

  五、整改工作要求

(一)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各责任领导及负责人要把抓好审计调查发现反馈有关问题的整改落实作为当前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切实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到善始善终,防止前紧后松,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对推卸责任、拒不整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的,进行责任追究。

(二)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按照本方案部署,对审计出来的5个问题逐个认真研究,狠抓整改落实。对能立即整改到位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到位;因特殊原因暂时不能整改到位的问题,要制定具体措施,限期整改到位;对确属不能逆转的问题,要完善相关制度,源头上推进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三)加快建章立制,推动长效机制。各责任领导和责任人要完善制度的角度去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通过对已整改问题进行经验总结,举一反三,查找共性问题,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并通过本次整改把各项制度和工作导则尽快建起来、用起来,在全局干部中掀起重视制度、完善制度、遵守制度的良好工作氛围。

 

 

                乌审旗能源局

                                                 2020214

上一篇: 乌审旗能源局关于成立计划生育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下一篇:乌审旗能源局关于印发2020年4月份煤炭领域安全监管工作计划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