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各部门>能源局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01711 分  类:自然资源、能源;其它 发布机构:乌审旗能源局 发文日期:2022年02月21日 名  称:乌审旗能源局关于保障电力稳定供应工作的通知 文  号:乌能局发〔2022〕19号 时 效 性:有效 内容概述:   中天合创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化工分公司:   保障电力稳定供应是贯彻落实国家能源保供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面临全国两会和党的...

乌审旗能源局关于保障电力稳定供应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2-21   分享:   

中天合创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化工分公司:

  保障电力稳定供应是贯彻落实国家能源保供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面临全国两会和党的二十大等一系列喜事大事,对电力安全稳定供应提出更高要求,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市、旗关于能源电力保供的系列重要决策部署,持续做好能源供应保障工作,确保电力供应安全可靠,经认真研究,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保供重大政治责任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当前能源供应保障工作,中央领导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确保经济社会平稳运行,确保能源安全保供。要充分认识电力保供工作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职能职责,自觉担负起保供的重大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及能源部门各项决策部署和保供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电力保供各项工作。

  二、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实施电力保供措施

  要认真落实电力保供主体责任,对照上级部门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各项保供举措。一是全面加强生产调度和组织协调,进一步加强电厂存煤检测,建立完善预警机制,确保电厂存煤可用天数达到10天以上,认真做好存煤数据报送工作。二是落实好电力供应煤源工作,尽快签订本年度电煤中长期协议,构建促进电力平稳有序供应和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的长效机制。三是严格执行调度纪律,做好机组运行维护,不得擅自非停和正常检修超期不启,严格控制出力受阻容量,保障机组常态化运行。四是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制度,及时将非计划停运、出力受阻等电力运行信息报送各级能源局。

  三、切实加强监督管理,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要求

  要成立企业主要负责人挂帅的电力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和电力保供预判预警工作,切实采取有力措施保障电厂存煤天数,及时处理机组非计划停机和出力受阻问题。要认真履行发电义务,执行调度命令,不得以任何理由瞒报、少报发电出力。要确保企业签订电煤中长期合同,保障电煤煤源稳定,确保存煤不低于国家要求。对履行工作不力,影响电力保供情况的,开展挂牌盯办和联合惩戒。

  

乌审旗能源局

  2022年2月21日

文件下载:乌审旗能源局关于保障电力稳定供应工作的通知.doc

上一篇: 乌审旗能源局关于印发2022年意识形态(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下一篇:乌审旗能源局关于印发2022年2月份煤炭领域安全监管工作计划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