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各部门>文化和旅游局
索 引 号: 000014349W104/2021-05313 分  类: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发布机构:乌审旗文化和旅游局 发文日期:2021年12月07日 名  称:乌审旗文化和旅游局关于举办“永远 跟党走”乌审旗第三届文化独贵龙业余乌兰牧骑文艺汇演的通知 文  号:乌文旅发〔2021〕124号 时 效 性:有效 内容概述:   各苏木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各文化独贵龙、业余乌兰牧骑、民间文艺团体、文化协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展示...

乌审旗文化和旅游局关于举办“永远 跟党走”乌审旗第三届文化独贵龙业余乌兰牧骑文艺汇演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07   分享:   

各苏木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各文化独贵龙、业余乌兰牧骑、民间文艺团体、文化协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展示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激励全旗文化独贵龙(民间文艺团体)继续解放思想,凝聚新时代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心,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维护各民族大团结,我局拟在全旗范围内举办“乌审旗第三届文化独贵龙文艺汇演”。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紧紧围绕旗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广泛开展、隆重热烈、节俭务实”的原则,组织动员农牧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文艺活动中,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需要,组织线上汇演活动,为广大农牧民搭建展示自我的线上平台,提升全旗农牧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二、主办、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乌审旗文化和旅游局 

  承办单位:乌审旗文化馆 

  三、汇演内容 

  (一)节目审查时间、汇演时间及地点 

  由乌审旗文化馆专业老师们组成的审查组对各报名队伍进行认真审核,从中先出10支优秀团队举办“永远跟党走”乌审旗第三届文化独贵龙业余乌兰牧骑文艺汇演,如若我旗当前疫情防控情况良好,则开展现场汇演,反之则改为线上汇演。 

  节目审查时间:定于2021年11月27日至12月1日 

  比赛时间:2021年12月7日至12月8日 

  比赛地点:乌审旗文化宫演播厅 

  (二)汇演节目要求 

  1.各参赛团体准备一台40-50分钟的文艺节目。 

  2.将参赛节目作品必须是2019年后(第二届文化独贵龙文艺汇演)创作的节目。 

  3.每支团体可以有1-2支保留节目或学员节目(第二届文化独贵龙文艺汇演以前的节目不算在内)。 

  4.每支团队参赛人员不低于20人。 

  5.将参赛演职人员必须是本团的演员(查看注册登记表),不得借用其他团队的演员。 

  6.节目形式:歌舞、小戏小品、民乐、戏曲、曲艺、快板、二人台等,至少满足三种内容。节目内容须健康向上,讴歌党、讴歌祖国,具有艺术性、观赏性、创新性。 

  7.单项节目不得超过10分钟。 

  8.奖项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另设最佳人气奖、表演奖、创作奖等。 

  9.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严格把关节目、作品内容,确保意识形态安全。 

  10.所有参赛团队请在2021年11月25日前填报附件1《“永远跟党走”乌审旗第三届文化独贵龙业余乌兰牧骑文艺汇演报名表》、附件2《“永远跟党走”乌审旗第三届文化独贵龙业余乌兰牧骑文艺汇演节目单》,并送至文化馆315办公室。已经报送的团体如没有需要改动的则无需再次报送。 

  联系人:额尔德尼高娃    

  联系电话:13015272080    

 

乌审旗文化和旅游局

2021年11月26日

              

  附:1.“永远跟党走”乌审旗第三届文化独贵龙业余乌兰牧骑文艺汇演报名表 

  2.“永远跟党走”乌审旗第三届文化独贵龙业余乌兰牧骑文艺汇演节目单 

附件.doc

上一篇: 乌审旗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对英格尔同志进行入党积极分子备案的报告

下一篇:关于印发乌审旗文化和旅游局2021年度所属各二级单位共性任务、业务工作目标及考评办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