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各部门>文化和旅游局
索 引 号: 000014349W104/2022-00248 分  类:文化、广电、新闻出版;业务工作 发布机构:文化和旅游局 发文日期:2022年02月01日 名  称:乌审旗文化和旅游局关于报送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结果反馈整改方案的报告 文  号:乌文旅发〔2022〕8号 时 效 性:有效 内容概述:   旗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现将《乌审旗文化和旅游局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结果反馈整改方案》随文呈上,请审阅。 ...

乌审旗文化和旅游局关于报送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结果反馈整改方案的报告

发布日期:2022-02-01   分享:   

旗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现将《乌审旗文化和旅游局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结果反馈整改方案》随文呈上,请审阅。 

  乌审旗文化和旅游局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结果反馈整改方案 

  按照《关于旗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结果反馈的通知》(乌机党发〔2022〕2号)要求,针对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结果反馈给我局存在的问题及不足,我局党组认真研究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特制定以下整改方案。 

  一、组织领导 

  为切实把做好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即行即改,将任务分解细化,明确责任领导、牵头部门和责任人,全面做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特成立乌审旗文化和旅游局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具体成员如下: 

  组  长:张军          文化和旅游局党支部书记 

  副组长:崔君梅        文化和旅游局党支部副书记 

  成  员:朱志忠        文化和旅游局党支部组织委员 

        苏雅拉达来    文化和旅游局党支部纪检委员 

        乌云塔娜      文化和旅游局党支部宣传委员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崔君梅同志兼任,主要负责整改工作的牵头协调及日常工作。  

  二、整改内容 

  (一)存在问题:支部整体功能发挥不充分,常态化督导、检查等制度不健全。 

  整改措施:一是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学习起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发挥党支部职能,修订完善《党员学习教育制度》《党内民主监督制度》《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干部管理“正向激励 负向教育”实施办法》《“三会一课”制度》等相关制度和管理办法;二是成立工作纪律督查小组,建立健全工作纪律督查台账,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定期通报各二级部门工作纪律情况。 

  责任领导:局党组书记、局长  张军 

  牵头领导: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崔君梅 

  责任部门:局办公室 

  整改时限: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二)存在问题: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合不够好,特别是党建引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助推公共文化服务方面的问题有待解决。 

  整改措施:一是以党的建设引领全局工作,将党的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二是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目标,坚持党建引领开展各类公共文化服务活动,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三是把公共文化列入意识形态工作重要内容,进行量化考核,同时加强各类活动的意识形态审核指导,确保其方向正确。 

  责任领导:局党组书记、局长  张军 

  牵头领导: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朱志忠 

  责任部门:局办公室、公共服务股、二级单位 

  整改时限: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三、工作要求 

  (一)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逐条细化整改措施、责任人、整改时限,建立整改台账,实行对账销号,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二)认真对待问题整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从具体问题改起、从具体事情做起,做到整改过程和整改效果可监督、可检查。结合单位实际,进一步完善制度规定,从源头上找原因、建制度、堵漏洞,坚决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 

  (三)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把此次检视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抓好以案促改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推进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自觉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敢于担当,敢于攻坚,扎实推动全局工作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附件:1.乌审旗文化和旅游局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结果反馈整改清单 

8-附件.doc
文件下载:乌审旗文化和旅游局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结果反馈整改方案.doc

上一篇: 乌审旗文化和旅游局关于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总结的报告

下一篇:乌审旗文化和旅游局关于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