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各部门>文化和旅游局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02823 分  类:文化、广电、新闻出版;业务工作 发布机构:乌审旗文化和旅游局 发文日期:2022年07月18日 名  称:乌审旗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印发“文体特派员”促乡村振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  号:乌文旅发〔2022〕38号 时 效 性:有效 内容概述:   各苏木镇文化站,局属各股室、二级部门:   为全面贯彻落实旗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做实做细“百名专家人才服...

乌审旗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印发“文体特派员”促乡村振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7-18   分享:   

各苏木镇文化站,局属各股室、二级部门:

  为全面贯彻落实旗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做实做细“百名专家人才服务基层”,激发基层文化阵地作用,结合我局实际,现制定《“文体特派员”促乡村振兴活动实施方案》,具体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鼓励文体特派员向基层流动,发挥专业优势,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培养群众业余文艺爱好,用心用力解决群众文化需求。 

  二、组织机构 

  组  长:崔君梅       旗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副组长:哈斯达来     旗文化馆馆长 

  哈斯巴雅尔   旗文化和旅游局工会主席、公共服务股股长 

  成  员:格日勒其木格 嘎鲁图镇文化站长 

  娜日娜       乌审召镇文化站长 

  呼德日       乌兰陶勒盖镇文化站长 

  庆  达       图克镇文化站长 

  阿尔龙嘎     无定河镇社会事务办干事 

  永仁巴拉     苏力德苏木文化站长 

  全体文体特派员       

  三、主要任务 

  (一)着力提升基层文化阵地的不足和短板,扩大服务覆盖面,采取点单式、菜单式文化辅导服务。动员文艺爱好者组建文化艺术团队,鼓励各种形式的自办文化活动,以群众“自创、自演、自乐”的方式,不断满足业余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二)参与各类文化活动的组织编排,突出各类活动特色,对参演节目的词句、服装、形式等开展意识形态审核。 

  (三)及时了解区、市、旗级文化工作政策信息和工作动态。经常深入到群众中,向群众传达上级有关部门政策及文件精神,了解掌握群众文化需求、文化活动开展情况以及文化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创新文化活动方式,丰富文化活动内容,充分发挥“文体特派员”优势,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合理利用旗基层文化阵地和数字展示平台。努力把基层文化阵地办成人民群众求知的课堂、求美的窗口、求艺的乐园、播撒先进文化的重要阵地。 

  四、考核办法 

  (一)对文体特派员实行德、能、勤、绩、廉全面考核,重点考核工作业绩。 

  由旗文化和旅游局及各有关单位组成督导组,定期对文体特派员进行督促检查,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座谈会,每半年召开一次汇报会,了解文体特派员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文体特派员工作汇报,将文体特派员考评纳入年终考核,考核评比结果报送上级相关部门并存入本人档案。  

  (四)根据开展文艺辅导工作情况,向所服务单位、企业、学校、民间文艺团体发放调查问卷。 

  附:乌审旗“百名专家人才服务基层”促乡村振兴活动专家服务团名单 

  联系人:呼和满都拉  联系电话:0477-7212964

 

  乌审旗文化和旅游局 

  2022年7月11日 

文件下载:乌审旗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印发“文体特派员”促乡村振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doc

上一篇: 关于印发乌审旗文化和旅游局解放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的通知

下一篇:乌审旗文化和旅游局关于成立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