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各部门>林业和草原局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03554 分  类:农业、林业、水利;业务工作 发布机构:乌审旗林业和草原局 发文日期:2022年08月04日 名  称:乌审旗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开展森林草原鼠害 排查防治工作的通知 文  号:乌林草发〔2022〕41号 时 效 性:有效 内容概述:   根据近期我旗开展鼠疫防治检疫工作安排,结合乌审旗草原鼠害的预测预报及发生规律,为了认真做好今后草原鼠害的防治工作,尽最大程...

乌审旗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开展森林草原鼠害 排查防治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8-04   分享:   

根据近期我旗开展鼠疫防治检疫工作安排,结合乌审旗草原鼠害的预测预报发生规律为了认真做好今草原鼠害的防治工作,尽最大程度减少因鼠危害给农牧民带来的危害及损失。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保护森林草原与生态环境为核心,以鼠害重灾区、常发区为重点,配合卫健、农牧等部门以及各苏木镇开展鼠害排查防治工作,加强排查为突破口,了解全旗鼠害发生情况,做好安全防范宣传工作,及时调度财力、物力进行专业化防治,防止鼠灾扩散,减少经济损失,确保我旗及毗邻旗区草原畜牧业持续发展和促进社会稳定。在突发鼠灾害时,及时上报上级业务部门和主管部门第一时间根据草原鼠灾发生情况,充分调动工作人员和广大群众的积极性,把握防治时机,整合好现有机械、药品,结合当地实际,及时组织防治,最大程度的提高灭效效率,迅速扑灭鼠灾。  

二、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乌审旗林业和草原局局长为组长、分管局长为常务副组长、各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员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林草事业发展中心办公室主任由张永忠同志兼任,负责日常工作,定期筹备会议,请示汇报有关事项。同时成立6个工作指导小组:

乌审召镇负责人:武赫(旗林草局副局长)组员:边春雷、张永忠、乌仁曹、乌银嘎、王颖、巴雅尔其木格、赵冬华 

嘎鲁图镇负责人:王凤龙(旗林草局副局长)组员:毛海斌、曹俊平、王茂林、特日格乐、刘剑、珠拉、热西亚恩;乌兰陶勒盖镇负责人。

苏力德苏木负责人:满都拉(旗林草局副局长)组员:王华、柴彦军、吴乐瑶、王凤飞、塔娜、呼木吉勒图、张丽、陶力、陈子亮

无定河镇负责人:陈兆鹏(旗林草局党组成员)组员:吴锦禄、张平、巴图那顺、宝音得力格尔、布鲁德、王鹤、比克力格、樊丽、哈斯其木格、乔宏、吴林伟

图克镇负责人:哈斯牧人(旗林草局党组成员)组员:苏雅拉巴雅尔、李艳、万俊华、金虎、珠娜、徐雯雯

乌兰陶勒盖镇负责人:王文明(旗林草局总工程师)组员:郝世博、王誓强、金山、王爱琴、黄萨仁、焦智权 ,指导各苏木镇开展排查工作,提供防治技术服务支撑等工作。

(二)各国有林场站圃、保护区。各国有林场站圃、沙地柏保护区管理局、沙研中心要做好辖区内鼠害排查及防治工作。

(三)鼠害防治排查工作要求。工作开展需严格执行“三不”“三要”“三护”原则,做好野生动物异常排查、个人防护、宣传等工作。

 

                         乌审旗林业和草原局

                          2022年8月4日

 
 
 
 
 
 
 
 
 
 
 
 
 
 
 
 
 
 
 
 
  乌审旗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开展森林草原鼠害排查防治工作的通知.doc

上一篇: 乌审旗林业和草原局拟推荐晋升调研员职级考察对象建议人选的报告

下一篇:乌审旗林业和草原局2022年安全生产月 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