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各部门>农牧局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01665 分  类:综合;卫生;业务工作 发布机构:审旗农牧局 发文日期:2022年05月10日 名  称:乌审旗农牧局关于加快推进春季动物防疫工作的函 文  号:乌农牧函〔2022〕54号 时 效 性:有效 内容概述:   各苏木镇人民政府:   根据《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印发2022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疫控防〔2022...

乌审旗农牧局关于加快推进春季动物防疫工作的函

发布日期:2022-05-10   分享:   

各苏木镇人民政府:

根据《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印发2022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疫控防202243号)及市级业务部门安排部署,为切实抓好抓实全旗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及时建立有效免疫保护屏障,全面做好重大动物疫病的预防、控制,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是根据防疫督查反馈,今年春季集中免疫工作因受到疫苗供应、新冠肺炎疫情以及春耕备耕等多种因素影响,目前免疫密度低,免疫进度缓慢,疫病防控压力和形势非常严峻。加之,马上要进入剪羊毛阶段,春防任务重、时间紧、难度大。各地要高度重视当前动物防疫工作,迅速行动起来,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抓好协调落实,加快推进春季动物防疫各项工作,确保务必于61日前全面完成春季防疫集中免疫任务。

二是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复杂多变,各地要逐级压实责任,层层分解动物防疫目标和工作任务,做好动物防疫宣传,开展好技术指导工作。

三是严格按照免疫程序开展集中免疫工作,做好规模养殖场“先打后补”及散养户集中免疫,及时补免,确保免疫密度和质量。

四是目前的免疫密度和进度,严重影响免疫抗体效价监测及后续各项工作的开展,尤其是养殖密集区、边境地区、牲畜调运频繁地区,各地要高度重视和警觉,抓紧抓实,加快推进防疫进度,提高免疫抗体水平,确保防疫工作取得实效。尤其是开展政府购买兽医社会化服务试点的苏力德苏木、图克镇要做好自查自纠、自检自改,保障顺利通过检查验收。

五是各地要认真做好动物防疫工作存在和面临问题的梳理、协调解决和整改工作,加强监督检查和调查问询,处置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风险隐患,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乌审旗农牧局

                          2022510

 

 

文件下载:乌审旗农牧局关于加快推进春季动物防疫工作的函.docx

上一篇: 乌审旗农牧局关于印发2022年中央财政粮改饲试点项目实施方案的函

下一篇:乌审旗农牧局关于印发2022年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机具保障实施方案的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