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各部门>农牧局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03622 分  类:农业、林业、水利;业务工作 发布机构:乌审旗农牧局 发文日期:2022年11月08日 名  称:乌审旗农牧局关于遴选2022年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科技示范户的函 文  号:乌农牧函〔2022〕167号 时 效 性:有效 内容概述:   各苏木镇人民政府:   根据鄂尔多斯市农牧局关于印发《2022年鄂尔多斯市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工作实施方案》的通...

乌审旗农牧局关于遴选2022年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科技示范户的函

发布日期:2022-11-08   分享:   

 

 

各苏木镇人民政府:

根据鄂尔多斯市农牧局关于印发《2022年鄂尔多斯市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鄂农牧发〔2022286号)文件要求,结合我旗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工作开展情况和需求,乌审旗农牧局将遴选2022年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科技示范户通知如下:

一、遴选范围和数量

遴选能力较强、乐于助人的新型农牧业经营主体带头人、种养殖大户、乡土专家等作为农牧业科技示范户。2022年全旗六个苏木镇遴选60户科技示范户。

无定河

苏力德

嘎鲁图

乌兰陶勒盖

乌审召

图克

14

14

8

8

8

8

二、遴选条件

1.严格遵从农技指导员的技术指导,与农技指导员签约技术指导服务合同。

2.从事种养殖多年,有一定的种养殖技术和经验。

3.依靠科技进步,大力推广实用技术、种养殖业的效益较高。

4.生产经营规模较大,在当地居中等以上水平。

5.乐于助人,具有带动和影响周边农牧户学科技、用科技的能力。

三、工作任务

科技示范户配合技术指导员主推技术以蔬菜绿色高产高效栽培技术、蔬菜绿色防控统防统治技术、肉牛养殖、高效繁殖技术、主要农作物绿色高质高效水肥一体化技术、生产标准化技术等一系列优质绿色高效技术。提高示范主体的自我发展能力和周边农牧户的辐射带动能力。农业科技示范户下载使用“中国农技推广APP”,并积极引导周边农牧户使用。

四、申报方法

  以嘎查村推荐,苏木镇以正式文件汇总报送,申报人员填写附件“科技示范户申报”交到乌审旗农牧局种植业股,同时将申请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wsqnjtgz@163.com。联系人傲日格勒:13948772593联系方式:办公室:0477-7593082

        

附件:科技示范户申报表

 

 

乌审旗农牧局

    2022118

 

 

 

 

 

 

 

 

 

 

 

 

 

 

 

 

附件:

科技示范户申请表

户主

 

性别

 

出生年月

 

文化程度

 

政治面貌

 

家庭人口

 

示范产业

 

示范规模

 

预计产量

 

联系电话

 

本人签字:

年 月 日

家庭住址

 

 

村民委员会

意见

 

盖章

     

 

苏木镇政府

意见

 

 

盖章

     

 

旗农牧局

审批意见

 

盖章

     

 

 

 

文件下载:乌审旗2022年农技推广补助项目遴选科技示范户的函.doc

上一篇: 乌审旗农牧局关于举办2022年高素质农牧民培育工程培训班的函

下一篇:乌审旗农牧局关于举办乌审旗农牧业循环经济高质量发展暨耕地保护与质量提升行动现场观摩培训会的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