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各部门>教育体育局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1-05467 分  类:科技、教育; 发布机构:乌审旗教育体育局 发文日期:2021年12月15日 名  称:关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的通知 文  号:乌教体发〔2021〕210号 时 效 性:有效 内容概述:各中小学、幼儿园,二级单位:   临近岁末年初,各单位要继续绷紧思想之弦,紧盯当前重点工作任务,全力抓好贯彻落实,现就做好近期几...

关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15   分享:   

各中小学、幼儿园,二级单位:

临近岁末年初,各单位要继续绷紧思想之弦,紧盯当前重点工作任务,全力抓好贯彻落实,现就做好近期几项重点工作通知如下。

一、公职人员不良资产自查工作。按照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署要求,各单位要及时组织全体教职工,就本单位教职工不良资产(不良贷款或拖欠银行贷款)进行细致自查。如有此类情况,单位党政负责人要及时与当事人谈话了解,讲清政策规定、讲清危害后果,督促当事人及早清缴不良资产。各单位务必于2021

年12月30日前完成自查工作,并将本单位自查报告经主要领导签字后报送至旗教体局211办公室。

二、疫情防控工作。元旦、春节将近,人员流动性加大,疫情传播风险骤增,外防输入形势异常严峻。各单位要严格按照《乌审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11号)要求,认真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全面加强人员排查管控,特别是要进一步做好教职工家属返乡报备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家长按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亲属返乡报备工作。如有市外返回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属嘎查村(社区)、单位报告,并配合落实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等管控措施。

三、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各中小学、幼儿园、二级单位要全面压实各层级责任,树牢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持之以恒抓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扎实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深入细致开展各类安全知识教育,常态化抓好食品安全、心理健康教育、防范校园欺凌和性侵害等工作,加快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上一篇: 乌审旗教育体育局关于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资金监管的文件

下一篇:关于印发《乌审旗学前教育第三期行动计划(2017-2020年)》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