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各部门>教育体育局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03004 分  类:科技、教育;其它 发布机构:乌审旗教育体育局 发文日期:2022年08月30日 名  称:乌审旗教育体育局关于做好2022年第38个教师节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 文  号:乌教体发〔2022〕138号 时 效 性:有效 内容概述:   各中小学、幼儿园、二级单位:   近年来,全旗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执...

乌审旗教育体育局关于做好2022年第38个教师节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8-30   分享:   

各中小学、幼儿园、二级单位:

近年来,全旗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为目标,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教书育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保障。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切实增强广大教师和教体工作者的荣誉感、责任感,推动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教师人人

尽展其才、好老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奋力推进全旗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经研究,决定于2022年第38个教师节期间表彰全旗教体系统各类先进典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表彰奖励名额

全旗优秀校(园)长4名、全旗教体系统优秀党支部书记2名、全旗优秀乡村教师10名、全旗优秀教师70名、全旗优秀班主任50名、全旗先进教体工作者30名、全旗师德标兵30名、全旗教体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7名、全旗终身从教突出贡献个人5名、全旗尊师重教先进集体、先进个人2名(具体名额分配见附件2)。

二、评选条件、办法及要求

各项奖励的评选条件、评选办法及要求按照《乌审旗优秀教师奖励办法(试行)》(乌教发〔2014〕39号)和《乌审旗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具体实施意见》(乌党发〔2019〕14号)精神执行,其中全旗优秀乡村教师必须从农村牧区中小学、幼儿园连续任职 6 年以上的一线教师中遴选有突出贡献的,以此鼓励优秀教师扎根基层、终身从教,获得此荣誉后三年内不得调动到嘎鲁图镇区学校(幼儿园)工作。

各单位要坚持实事求是、严格标准、民主评选,确保评选工作的公正性和透明度,按照宁缺毋滥、优中选优的原则推荐候选人。各单位严格按照评选条件推荐拟表彰人员,如推荐人员有不

符合条件的取消评选名额,取消的名额将调整到其他单位。以上各奖项获得者三年内均不得调离、调出乌审旗教体系统。

三、报送材料及其他要求

为保证评选工作顺利进行,请各单位务必于2022年9月3日前将下列材料报送至旗教育体育局人事股(107室)。

(一)各单位评选推荐工作报告(包括评选工作程序、民意测评结果、评审结果、公示情况、评选领导小组成员名单等)。

(二)《审批表》一式两份,纸质版文稿必须在相应位置签署主要负责人意见并加盖单位公章。

(三)《推荐人选一览表》纸质版一份,加盖单位公章,电子版(Excel格式)发送至wsjyjrmg@163.com

四、组织领导

为做好2022年教师节表彰奖励工作,旗教育体育局成立表彰奖励工作领导小组(见附件1),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旗教育体育局人事股,负责日常工作。联系电话:7586979;联系人:雷浩军。




文件下载:乌审旗教育体育局关于做好2022年第38个教师节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doc

上一篇: 乌审旗教育体育局关于开展全旗教体系统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嘎鲁图学校变更办学类型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