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各部门>教育体育局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03307 分  类:科技、教育;业务工作 发布机构:乌审旗教育体育局 发文日期:2022年10月17日 名  称:乌审旗教育体育局关于开展全旗首届中小学思政课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暨市级首届中小学思政课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选手选拔的通知 文  号:乌教体发〔2022〕177号 时 效 性:有效 内容概述:   各旗中小学:   为进一步加强全旗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激励广大中小学思政教师不断更新教学观念,积极推进教学改革,努力...

乌审旗教育体育局关于开展全旗首届中小学思政课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暨市级首届中小学思政课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选手选拔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0-17   分享:   

各旗中小学:

为进一步加强全旗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激励广大中小学思政教师不断更新教学观念,积极推进教学改革,努力提高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水平。经研究,决定开展全旗首届中小学思政课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暨市级首届中小学思政课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选手选拔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范围

全旗各中小学教师正式专职思政课教师

、参赛条件

(一)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具有较好师德师风素养

(二)具备新课程改革基本理念,准确掌握课程标准,教育教学方法灵活,具有较强的现代教育技术操作能力。

(三)40周岁(1982年1月1日以后出生)及以下的中小学正式专职思政课教师。

、竞赛办法

(一)本次活动由乌审旗教育教学研究中心承办,负责制定竞赛实施及评审细则、组建评审委员会、组织旗级竞赛,并将竞赛结果公示后上报旗教育体育局,旗教育体育局根据竞赛成绩选拔市级首届中小学思政课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选手

(二)各中小学要加强纪检监督,按照分配名额(附件1)推荐参赛人员,并将相关材料报送至乌审旗教育教学研究中心

(三)竞赛包括三个环节:课堂教学展示(20分钟)、说课和答辩(8分钟+2分钟)。课堂教学由选手提前自选连续5个学时的授课内容,现场随机抽取一个进行展示。说课和答辩要围绕教材、学生、目标、重难点、教法和学法进行。竞赛方式根据疫情形式另行通知。

、评选时间地点

时间:2022年10月(具体竞赛时间、地点、分组安排后续通知)。

、工作要求

(一)本届中小学思政课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是全旗推进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重要举措,请各中小学严格按照文件要求,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认真组织实施

(二)参赛人员对照参赛条件准备资质材料(身份证复印件、获奖证书复印件、学校出具的专职思政教师证明),原件由各中小学负责审查,审查无误后在复印件上加盖公章扫描后连同参赛人员申请表(附件2)、花名册(附件3)打包报送至乌审旗教育教学研究中心。联系人:曹静,电话:15947730841,邮箱: 1273242964@qq.com,截止时间:10月18日。

)各中小学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组织和管理工作。




文件下载:乌审旗教育体育局关于开展全旗首届中小学思政课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暨市级首届中小学思政课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选手选拔的通知.doc

上一篇: 乌审旗教育体育局关于“献礼党的二十大,强国有我向未来”乌审旗第十二届中小学生艺术节暨劳动教育成果展比赛结果的通报

下一篇:乌审旗教育体育局关于举办2022年全旗教育事业统计培训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