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各部门>民政局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03394 分  类:民政、扶贫、救灾;其它 发布机构:乌审旗民政局 发文日期:2022年08月10日 名  称:乌审旗民政局关于报送《全市民政系统“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暨第四届“福彩杯”职工运动会疫情防控工作 文  号:乌民政字〔2022〕66号 时 效 性:有效 内容概述:   旗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现将《全市民政系统“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暨第四届“福彩杯”职...

乌审旗民政局关于报送《全市民政系统“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暨第四届“福彩杯”职工运动会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0   分享:   

旗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现将《全市民政系统“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暨第四届“福彩杯”职工运动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报送给你们,请审阅。

乌审旗民政局

                                2022810

 

全市民政系统“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暨第四届

“福彩杯”职工运动会疫情

防控工作方案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国家、自治区和市、旗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做好活动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活动顺利完成,特制定本方案,具体如下:

一、总体要求

为保障本次活动所有参会人员的健康安全,以科学合理的原则,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持以“预防为主、科学应对、有情必报,快速反应”的原则,全面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工作方针,全力做好疫情相关的应急处置工作。

二、工作原则

以保障全体参会人员的身体健康、维护本次活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为原则,充分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及相关指示精神,全力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三、组织机构与职责分工

  长:阿拉腾乌鲁斯

副组长:哈斯吉日木图、陈海霞、蒋晓虎

成员:吉胡浪、马登勇、李  鹏、陈  慧。

工作职责:负责运动会期间的疫情防控,完成领导小组临时交办的其他有关工作。

四、工作措施

(一)做好活动前的准备。 活动场所做好场地的布置,避免人群密集,座位之间原则上应间隔1米以上、做好场地的清沽消毒工作。

(二)比赛场地、酒店进口处设置体温测量通道,对所有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亮码。主办方和承办方要做好工作人员和参会人员健康信息的收集和初步排查。收集工作人员和参会人员健康状况和“健康码”状态,并给予必要的健康提示。针对来自市内、自治区内、自治区外、境外不同区域和不同风险等级地区的活动参与人员,实行分级分类管理。健康状况正常并取得“健康码”绿码,且近期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者方可作为工作人员。“健康码” 非绿码人员,出现相关症状且不能排除新冠肺炎病例者,隔离治疗中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集中隔离期未满的密切接触者等,不得参加活动;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一般不建议参加活动。确需参加的,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或能够出示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码“绿码,在测温正常且全程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参加活动。

(三)设立临时医学观察点或隔离观察间。比赛场地、酒店可设置临时医学观察点或单独隔离观察间,用于初测体温异常人员的体温复测和待送人员停留。观察区要设在相对独立、通风良好的房间,并配备水银温度计、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消毒纸巾、医用外科乳胶手套、84消毒剂等物品,有必要的配备木制椅子,不宜配备不易消毒的布制材料沙发,不能使用空调系统。

五、活动期间

()场所实行封闭式管理,采取预约、限流、分流等措施,对人员数量、进出、分布等进行规划,减少聚集。参会人员尽可能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在入座、休息、入厕等环节加强人员疏导等组织管理。

()实施人员体温检测。在场所门口设置专人对每位上岗员工和客户测量体温,体温正常方可进入。所有参会人员进入后要配戴口罩。入会场前所有人员用消速免洗手液洗手。

()要制定合理的人员路线和分流措施,适当控制进入客人员的数量,场所内外避免出现人群聚

六、清洁与消毒突发事件预防

(一)物体表面清洁消毒。应当保持环境整洁卫生,每天定期消毒,并做好清洁消毒记录,重点对门把手、桌面、椅靠背、水龙头等高频接触表面增加消毒频次(建议至少每两小时一次)并做好消毒记录,加强公共卫生间保洁和消毒。酒精类消毒剂可用于擦拭物体表面,但应避免喷雾喷洒,使用时严禁明火。物体表面采用含有效氯250-500mg/L的含氯消毒剂进行擦拭擦拭或喷洒的,应在30分钟后用清水擦拭干净。

()垃圾桶消毒。垃圾收集容器应做到干净整洁,防止 满冒现象,日产日清,定时定点对垃圾收集容器及周边区域地面进行消毒处理。可用有效氯50mg/L的含氯消毒剂进行擦拭,也可采用消毒湿巾进行擦拭。

()卫生洁具消毒。卫生洁具可用有效氣50m/L的含氨消毒剂察械消毒,作用30分钟后,清水冲洗干净。

()方便参会人员洗手,确保场所内洗手设施运行正常,在咨询台和进口等处配备速干手消毒剂。

()做好宣传告知工作。通过在场所醒目位置设立告示牌或发放告知书的方式,提示参加人员遵守相关防控要求、注意事项和特殊情况下的求助方式,告知出现相关症状后应主动报告并自我隔离。宣传引导参加人员遵循“一米线”、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等卫生规范,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做到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活动期间尽量不扎堆、减少聚集及不必要的外出等。

六、应急处置

()处置流程

1.如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包括疑似疫情)时,应立即报告单位相关负责人,并第一时间向当地卫健委、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报告,同时采取果断措施,对病人实施严格隔离,到指定医院进行治疗。

2.对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包括疑似疫情)病人有接触的人员听从当地疾控部门或防疫部门的安排进行隔离观察,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包括疑似疫情)病人到过的场所及用过的物品,迅速、严密、彻底地做好全面消毒工作。

3.组织方应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机制,配合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排查和消毒等工作,配合做好限制人员聚集、活动区域封锁等措施。各成员单位配合提供人员有关信息,确认密切接触者后,将密切接触者转到指定集中隔离场所进行14日隔离医学观察。旗疾控中心组织开展终末消毒。

4.对处理疫情的全过程必须做好完整的详细记录,以备检查。

七、疫情报告

1.如发现参加活动人员里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或疑似病例,及时向当地疾控、医疗等有关部门报告。

2.报告内容应简洁、准确、明了。报告的主要内容包括:患者的姓名、性别、年龄、国籍,疾病发生的时间、地点、主要症状、诊治过程等。

 

 

文件下载:乌审旗民政局关于报送《全市民政系统“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暨第四届“福彩杯”职工运动会疫情防控工作.doc

上一篇: 乌审旗民政局关于调整领导班子工作分工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确定乌审旗专职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套转人员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