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各部门>交通运输局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1-03037 分  类:工业、交通; 发布机构:乌审旗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2021年07月20日 名  称:乌审旗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的通知 文  号:乌交发〔2021〕21号 时 效 性: 内容概述:   乌审旗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的通知      各股室、局直二级单位:   根据乌审旗委党史学...

乌审旗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7-20   分享:   

乌审旗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的通知

 

各股室、局直二级单位:

根据乌审旗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转发《鄂尔多斯市党委党史领导小组关于转发内蒙古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的通知》的通知(乌学组发〔20215号)文件要求,现就我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内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二、会议时间

20217月下旬。

三、参会人员

支部全体党员(含预备党员3名),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相关人员。

四、会议地点

310党员活动室。

五、会前准备

(一)组织集中学习。通过采取领学、党课辅导、交流研讨等方式,以主题党日为载体,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书目,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史、社会主义改革和建设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史、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以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

(二)开展谈心谈话。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通过个别谈话、集体座谈、上门走访等方式进行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交换意见。谈话既要谈自身差距,又要谈对方不足,把问题谈开、把道理谈透、把思想谈通,不搞商量式的提意见,不搞无原则性纷争。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谈心谈话、带头听取意见。

(三)梳理检视问题。党组织要围绕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党员要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分析问题症结,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有什么心得体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读了多少,有什么感悟和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锻炼等方面还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怎么样,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得怎么样,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4方面剖析根源,找准思想根子上的问题,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六、会议议程

第一项议程: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

第二项议程:支部党员逐一作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第三项议程: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人员对我支部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开展做点评讲话;

第四项议程:党支部书记总结讲话。

七、会后工作

会后,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党支部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并于85日前向旗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旗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报送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

八、工作要求 

(一)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批评要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要出于公心、敢于直言,坚决克服不想批评、不敢批评的倾向。要提高相互批评的质量,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提意见,落细落小,以小见大。对待批评意见要虚怀若谷、闻过则喜,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不搞无原则的纷争。

(二)切实抓好问题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后,党支部和个人对照查摆的问题和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列出整改清单、作出整改承诺,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切实取得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防止说归说、做归做、只出题、不答题。

(三)充分发挥支部书记示范带动作用。支部书记要以上率下、做好示范,不当局外人,不当旁观者,要亲自抓,认真组织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要营造良好氛围,及时纠正和指出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可能出现的不良倾向,营造严肃认真的氛围。

上一篇: 乌审旗交通运输局关于调整旗交通运输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下一篇:乌审旗交通运输局关于开展2021年全旗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