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各部门>交通运输局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03150 分  类:工业、交通;其它 发布机构:乌审旗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2022年02月14日 名  称:乌审旗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信息报送工作考评办法的通知 文  号:乌交发〔2022〕14号 时 效 性:有效 内容概述:   局直各股室、各二级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信息报送工作,宣传大格局、大声势、大氛围,切实提高宣传报道质量和工作水平...

乌审旗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信息报送工作考评办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2-14   分享:   

局直各股室、各二级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信息报送工作,宣传大格局、大声势、大氛围,切实提高宣传报道质量和工作水平,讲好交通故事,凝聚交通力量。按照上级部门信息报送工作要求,请各股室、二级单位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做好2022年度各类信息报送工作及新闻宣传工作,助推全旗交通运输系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具体如下:

一、信息报送要求

(一)报送各类信息内容需紧扣工作实际情况,展示工作、宣传成果、总结经验,特别是要对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工程的进展情况进行及时跟踪报送。信息内容要保证质量,做到表述准确规范、主题明显、要素齐全、文字精炼、突出新意,杜绝应付了事,对于质量把关不严的各类信息将一律不予采纳。

(二)信息报送要注重时效性,及时反映最新工作动态,做到及时拟稿、及时传递、及时上报,特别是各类重要活动和重大紧急时间的信息,要做到当天拟稿,当天报送,一事一报,不允许重复报送相同信息。

(三)对涉及具体数字、数据的统计信息应认真核对,要求谁拟稿,谁审核,谁签字,必须对数字的准确性负责,做到准确无误后方可报送,确保信息的真实性,不夸大成绩,不隐瞒问题。

二、信息报送程序

局直各股室、二级单位信息成稿后交办公室审阅后由本股室、二级单位负责人审核签字,最终需经常务领导签字后交由办公室负责报送至各相关新闻媒体、报纸、刊物等。

三、考评对象

局直各股室、各二级单位

四、考评办法

考评以报送信息采用情况和信息报送任务完成情况为依据,办公室将按季度分别汇总和通报局直各股室、各二级单位信息报送和采用数量,并在年终分别汇总信息报送和采用数量。对信息报送先进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奖励(奖励标准后附),对信息报送和新闻宣传报道累计未达到任务要求的,取消其集体和个人当年评优评先资格。奖励标准如下:

1.在电视台、网站、报纸、刊物等媒体发表的稿件

1)在国家级媒体发表:500字以下,每篇50元;500-1000字,每篇80元;1000字以上100元。

2)在自治区级媒体发表:500字以下,每篇50元;500-1000字,每篇60元;1000字以上70元。

3)在市级媒体发表:500字以下,每篇40元;500-1000字,每篇50元;1000字以上60元。

4)在旗级媒体发表:500字以下,每篇30元;500-1000字,每篇40元;1000字以上50元。

2.同一稿件被多家媒体采用的,按最高标准奖励;专题、专版额外增加稿费。

  特此

  

 乌审旗交通运输局

                                 202227

 

 

文件下载:关于印发《乌审旗交通运输局信息报送工作考评办法》的通知.doc

上一篇: 乌审旗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党员干部对标先进“大学习、大讨论、大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下一篇:乌审旗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2022年领导干部学法工作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