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各部门>交通运输局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03151 分  类:工业、交通;业务工作 发布机构:乌审旗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2022年05月16日 名  称:乌审旗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党员干部对标先进“大学习、大讨论、大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  号:乌交发〔2022〕23号 时 效 性:有效 内容概述:   各股室,局直各二级单位:   根据《中共乌审旗委组织部关于印发<全旗党员干部对标先进“大学习、大讨论、大提升”行动实施方案>...

乌审旗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党员干部对标先进“大学习、大讨论、大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16   分享:   

各股室,局直各二级单位:

根据《中共乌审旗委组织部关于印发<全旗党员干部对标先进“大学习、大讨论、大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乌党组函字〔202252号)文件要求,为全面加强交通运输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决定在交通运输行业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提升”活动,实行常态化学习,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和旗委十六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全旗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旗委工作要求上来,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推动绿色乌审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交通运输基础。

二、目标任务

       ——强化理想信念,激发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心内容的理论更加深入,坚决维护党中央,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担负起特殊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把学习和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结合融合中实现两促进、两不误。

    ——牢记初心使命,把握担当作为的核心要义。坚持全心全

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实干者,发扬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时刻保持对基层工作的热情,坚持立足岗位职责,转变思想认识和工作方法,对工作认真研究、深入思考,以点带面提出创新开展工作的思路办法,增强工作主动性、掌握主动权,取得工作实效,为推进乌审交通高质量发展,建设高质量的绿色乌审不懈努力奋斗。

——强化规矩意识,营造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练就基层干部务实担当的作风,做廉洁自律的老实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旗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以党性立身做事,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三、参加对象

    交通运输局全体党员

四、学习内容

(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和旗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自治区“两会”精神、市“两会”精神、旗“两会”精神等内容。同时,积极做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准备和具体实施工作。

(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领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旗委关于民族工作重大决策部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三)围绕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部署要求,重点就《中央一号文件》《乡村振兴促进法》,推进乡村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内容。

(四)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及其他最新党内法规条例。

(五)深入学习自治区党委孙绍骋书记、市委李理书记、旗委王健书记对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及乌审旗未来发展提出的新要求。

(六)学习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惠农惠牧政策、业务知识和实用技能。

五、实施步骤

本次对标先进“大学习、大讨论、大提升”行动从20224月开始至202212月底结束,分三个阶段实施。

(一)动员部署阶段(20224月底)。根据旗委组织部方案安排,动员部署,进一步细化活动任务和时间安排,制定具体的落实方案和学习计划,确保本次行动扎实有效开展。

(二)能力提升阶段(20224月底至12月底)。一是抓好集中学习。结合《2022年全旗干部教育培训主体班次计划》和本单位学习计划,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干部学习的中心内容,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讲座、学习心得交流等方式开展经常性集中学习,推动对标先进“大学习、大讨论、大提升”行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二是抓好个人自学。把潜心自学作为重要基点,引导党员干部职工端正学习态度,坚持真学、细学、深学,坚持边学边思考、边学边总结,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三是抓好线上学习。探索线上教育新途径,利用线上直播视频、网络课程点播等线上教学形式,运用信息化手段将教育培训延伸到基层一线,通过线上教师直播课和线下干部培训轮训结合,互相补充、协同联动,实现教育培训新突破。四是抓好岗位练兵。开展领导干部进党校当教员行动,让党组书记成为先学者、领学者、登台讲学者,成为中心组学习制度、定期理论研讨制度的带头落实者。党组书记都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在党校或其他干部教育培训场所基地讲课作辅导,亲自备课亲自讲。组织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岗位,针对政策、能力、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研讨交流、岗位比武等提高履职本领。五是抓好调查研究。组织干部深入一线,采取专题调研、典型案例剖析等方式开展调查研究,准确掌握实际情况,研究破解难题,持续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六是抓好讨论交流。充分利用“党员固定日”、每周学习例会,立足工作实际,深入走访调研,把发现收集的意见建议作为讨论的主题内容,在班子成员、党员干部等不同范围开展形式多样的讨论交流活动,确保全员参与讨论,人人发表意见,达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目的。七是抓好工作提升。按照“对标先进、追赶超越”工作要求,放眼全国先进地区,找准学习、赶超目标,科学谋划、加快步伐,立足全年工作任务,找准落实重点工作任务的着力点和落脚点,明晰推进工作整体思路,在狠抓工作提升上出实招、求实效,全力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三)全面总结阶段(202212月底)。在充分开展学习的基础上,及时进行成果总结,将好的意见建议梳理成册,及时向旗委、政府作专题汇报要强化实践运用,真正推动对标先进“大学习、大讨论、大提升”行动取得实效。

六、组织领导

旗交通运输局成立“大学习、大讨论、大提升”行动工作领导小组。

  长:呼日亚图    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罗玉斌       党组成员、副局长

             徐跃飞       党组成员、副局长

             牛东义      党组成员、副局长

  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机关党建工作处,主要负责本次大讨论活动的组织实施、成果交流和展示。

七、工作要求

(一)全体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本次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本次活动将列入政治、业务学习的重要内容,活动领导小组将阶段性的进行督促检查,活动结束后,将进行一次全面的考核。

(二)坚持统筹兼顾,科学安排,党员干部处理好工作和大学习、大讨论的关系,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及时发现和解决学习讨论活动中存在的问题。

(三)大力宣传本次活动,接受服务对象及广大群众的监督,树立活动中的先进典型,把本次活动推向深入,取得实效。

 

 

               乌审旗交通运输局

                202259 

 

 

文件下载:乌审旗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对标先进“大学习、大讨论、大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doc

上一篇: 乌审旗交通运输局关于表彰2021年度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的通知

下一篇:乌审旗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信息报送工作考评办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