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各部门>交通运输局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03152 分  类:工业、交通;业务工作 发布机构:乌审旗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2022年05月17日 名  称:乌审旗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对标先进建设最优营商环境行动方案》的通知 文  号:乌交发〔2022〕25号 时 效 性:有效 内容概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和《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及自治区、市党委及旗委优化营商环境任务安排,持续激发市场主...

乌审旗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对标先进建设最优营商环境行动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17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和《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及自治区、市党委及旗委优化营商环境任务安排,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努力实现交通运输行业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乌审交通高质量发展,本着每一项任务对标全国一流水平的原则,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主要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根据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建设全国营商环境优秀城市,按照《鄂尔多斯市对标先进建设最优营商环境行动方案》中确定的力争用2年时间建成全国营商环境优秀城市为目标,对标先进标杆,全面推进各领域改革再突破、重点再突出、举措再细化、创新再深入、制度再完善,大力营造透明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规范有序的法治环境、宜商宜业的社会环境、综合最优的政策环境,各领域营商环境达到市级先进行列。

二、领导小组

      长:呼日亚图    党组书记、局长
    长:罗玉斌      党组成员、副局长
           
徐跃飞     
党组成员、副局长

                   牛东义      党组成员、副局长

     武飞  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

白彦鹏      交通运输综合服务中心主任

陶格陶锁    办公室主任

张文明      综合股股长

哈斯托娅    行政审批股股长

巴雅尔图    运输服务和安全监督股股长

刘志刚     农村公路建设养护服务中心主任

张瑞鹏     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行政审批股,办公室主任由徐跃飞副局长兼任,办公室副主任由哈斯托娅兼任。领导小组负责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和旗委、旗政府工作安排,统筹协调全旗包括“放管服”改革、对标先进建设最优营商环境行动等在内的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审议和研究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重大事项、重要制度和工作计划,做好营商环境监督、考核、宣传等相关工作。

三、重点任务

(一)深入贯彻落实《交通十四五规划》《市交通运输局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市交通运输局贯彻落实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行动方案》《市交通运输局“我为群众办实事”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等规划和方案,积极构建苏木镇、工业园区通嘎鲁图镇“半小时”交通圈和与毗邻7个旗县区通一级公路的“一小时”交通圈,统筹推进我旗交通运输事业发展,进一步提升交通基础设施服务水平。(自主创新)

牵头股室:行政审批股

责任股室:综合股、办公室

完成时限:202312

(二)利用交通大数据平台,加强科技治超基础设施建设。(自主创新)

牵头股室:行政审批股

责任股室: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办公室

完成时限:202211

(三)倡导绿色出行,在客运、公交、出租、物流等领域引导使用新能源车辆。(自主创新)

牵头股室:行政审批股

责任股室:运输服务和安全监督股运输服务和安全监督股、办公室

完成时限:持续推进

(四)深入推进共享交通、智慧交通建设。推广“乌审旗掌上公交APP”和“掌上公交”手机APP软件。(自主创新)

牵头股室:行政审批股

责任股室:运输服务和安全监督股运输服务和安全监督股、办公室

完成时限:202210

(五)完善公路、公共交通等交通设施,加快构建现代化、一体化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自主创新)

牵头股室:行政审批股

责任股室:综合股、农村公路建设养护服务中心、办公室

完成时限:持续推进

四、保障措施

(一)强化督查严考核。我局已将营商环境工作列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和重点督查范围。各股室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督导问责、协同配合,把工作落到实处。

(二)强化指标体系填报。围绕我局需要填报的优化营商环境评估指标事项,各责任股室要切实增强工作自觉性和紧迫感,对营商环境评价指标进行深入研究,在吃透指标、聚焦指标、提升指标上下功夫,认真做好数据填报、佐证资料收集各项工作,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提交,并按照要求提前准备多种情形,演练验证佐证材料适用情况,确保在我旗营商环境评价工作中取得好成绩。

(三)做好舆论引导。各股室要全方位、多形式、多角度宣传报道,吸引广大群众和市场主体积极参与到意见征集、问题整治、满意度评价等活动中来,通过互动交流、问计于民,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充分发挥媒体的宣传引导作用,大力宣传营商环境建设的先进典型和工作成效,营造尊重企业、关心企业、支持企业的浓厚氛围。

 

文件下载:乌审旗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对标先进建设最优营商环境行动方案》的通知.doc

上一篇: 乌审旗交通运输局关于表彰2021年度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的通知

下一篇:乌审旗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党员干部对标先进“大学习、大讨论、大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