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各部门>交通运输局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03413 分  类:工业、交通;其它 发布机构:乌审旗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2022年05月18日 名  称:乌审旗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开展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  号:乌交发〔2022〕31号 时 效 性:有效 内容概述:   各股室、局直各二级单位:   今年4月是第34个爱国卫生月,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入开展爱国...

乌审旗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开展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18   分享:   

各股室、局直各二级单位:

今年4月是第34个爱国卫生月,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意见》《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关于开展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活动的意见》要求,进一步推动各地将疫情防控期间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长期坚持下去,引导群众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社会大防线,我局高度重视,结合交通运输行业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工作实施方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

二、活动内容

(一)一要把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作为今年爱国卫生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发动全体干部职工,掀起春季爱国卫生运动高潮,要以开展环境治理、病媒生物防制、疫情防控、除害防病、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为重点,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历史主题宣传活动,全面深入宣传报道爱国卫生运动的成功事例,宣传本地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历史实践和作用、工作历程和成效。二要通过微信公众号、户外宣传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在新时代继续深入持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于疾病防控、健康促进的重大意义。

(二)持续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各股室、局直各二级单位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切实落实好环境整治工作。一是车站站内卫生进行清理,并做好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做好灭蝇灭蚊灭鼠灭蟑螂等工作,确保站内环境干净整洁,加大对站前广场卫生整治,及时清理烟头、纸屑等垃圾,确保车站环境整洁有序。二是加大辖区养公路管养,完善公路管护制度,及时处置病害路面,加大危险路段、桥涵的排查治理工作,确保公路安全畅通。三是积极组织开展联合执法,加大对非法营运车辆打击力度,尤其严厉整治争抢客源现象,确保道路运输秩序良好。

三)广泛开展群众活动。结合本次爱国卫生月主题,以“文明健康始于心”、“低碳环保建于心”、“城乡环境大清理”等主题活动,点面结合、深入开展群众宣传动员。一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等活动,干部职工参与环境整治、疾病预防、健康促进、垃圾分类等工作,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要宣传渠道多样化。要充分利用电视、微博、微信等新媒体,通过健康知识线上问答、话题互动等各种活动广泛深入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形成全方位立体宣传格局。三要科普内容多样化。宣传推广合理膳食知识、科学健身方法,普及宣传烟草危害,传播自尊自信、乐观向上的现代文明理念和心理健康知识,强化“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倡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三、主要活动安排

(一)宣传阶段:(202045日至2020430)。各股室、局直各二级单位、根据安排,全面开展“爱国卫生月”宣传工作。

(二)总结阶段:(2020520日之前)。各股室、局直二级单位将宣传开展情况(含图片)、好的经验和亮点报至安全监管和运输服务股(邮箱:wsqjtysj@126.com,由安全监管和运输服务股统一形成工作总结,报至旗爱卫办。

四、活动要求

各股室、局直各二级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爱国卫生月的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感对待这项工作,思想要重视,行动要自觉,组织要严密,措施要严厉,重点要突出,效果要明显。通过爱国卫生月活动的开展,为全体干部职工创造一个干净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

 

 

乌审旗交通运输局

2022517

 

 

文件下载:乌审旗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开展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doc

上一篇: 乌审旗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安全生产包保责任方案的通知

下一篇:乌审旗交通运输局关于表彰2021年度全旗交通运输系统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先进单位和文明服务窗口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