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各部门>审计局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03466 分  类:财政、金融、审计;业务工作;其它 发布机构:乌审旗审计局 发文日期:2022年03月02日 名  称:乌审旗审计局关于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报告 文  号:乌审发〔2022〕2号 时 效 性:有效 内容概述:   市审计局:   1月28日,市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审计工作会议,乌审旗审计局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结束后,我局及时对会议精神进行...

乌审旗审计局关于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报告

发布日期:2022-03-02   分享:   

市审计局:

1月28日,市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审计工作会议,乌审旗审计局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结束后,我局及时对会议精神进行了全面传达,现将传达贯彻情况报告如下:

一、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我局及时向旗委、政府主要领导进行了汇报。我局召开了全体干部会议,认真传达会议精神,对杨庚局长的讲话进行反复学习,并紧密结合会议精神进行讨论,认真分析当前审计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统筹安排部署,扎实推进审计全覆盖

一是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认真执行向上级党委审计委员会请示报告重大事项的相关制度,完善旗委审计委员会各项工作运行机制,切实将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制度化。二是根据审计署、自治区审计厅、市审计局2022年度统一组织实施审计项目计划安排,结合我旗实际情况和旗委、旗政府中心工作部署,科学、合理的制定了《乌审旗审计局2022年统一组织实施审计项目计划》。全年拟进行审计(调查)项目52个。其中:旗属国有企业审计8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7项、旗本级预算执行及部门单位预算执行情况审计6项、财政财务收支审计3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5项、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1项、专项审计及审计调查3项、政府投资项目竣工决算审计18项、PPP项目政策跟踪审计1项。三是审计机关“打铁必须自身硬”,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生活纪律,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和“四严禁”纪律要求,进一步完善审计项目现场管理、审理流程。

三、加强队伍建设,全力打造高素质人才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利用“审财理政”讲堂、“学习强国”等载体不断加强学习,努力使审计干部成为理论工作的“政策通”、审计工作的“活字典”和业务工作的“多面手”。坚持新进人员抓补习、专业人员抓提升、骨干人员抓突破,建立政治与业务双导师制,加强业务技能提升,引导审计干部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着力培养审计人员能查能说能写能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干部队伍,促进审计工作为推动全旗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乌审旗审计局

                                 2022年3月2日

   文件下载:乌审旗审计局关于报送落实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的报告.doc

上一篇: 中共乌审旗审计局党组关于成立打击防范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小组的通知

下一篇:乌审旗审计局关于印发《乌审旗审计查出问题及建议督促落实整改办法》等四项制度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