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各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1-01693 分  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业务工作 发布机构: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2021年06月04日 名  称: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1年上半年网络安全自查工作报告的函 文  号:乌市监函〔2021〕47号 时 效 性: 内容概述:   旗网信办:    按照《2021年乌审旗网络安全检查工作方案》(乌党网办发〔2021〕4号)文件要求,为了切实加强网络安全管理,...

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1年上半年网络安全自查工作报告的函

发布日期:2021-06-04   分享:   

旗网信办: 

    按照《2021年乌审旗网络安全检查工作方案》(乌党网办发〔2021〕4号)文件要求,为了切实加强网络安全管理,现将我局网络安全自查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自查工作的组织开展情况 

    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开展网络安全自查工作,成立网络安全领导小组,由单位一把手担任网络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全盘负责网络安全责任,具体工作各项事宜由小组成员完成。一是完成单位所有网络硬件设备的排查工作,统计网络安全设备的国产化率,对于已经或者接近使用年限的设备进行登记处理。二是对单位所有网络设备的系统进行安全抽查,检测设备安全漏洞的处理情况并做记录。三是半年开展全体职工网络安全教育培训。 

二、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开展情况 

    2021年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列入年度考核计划中,年底之前进行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同时将等级保护工作资金列入2022年财政预算。 

三、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工作开展情况 

    我单位无关键信息基础设施。 

四、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工作开展情况 

    我单位信息中心与乌审旗网信办保持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发生安全事故的第一时间会启动网络安全应急预案,同时向单位网络安全领导小组和旗网信办发出通报。 

五、网络安全防护类平台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我局无网络安全防护类平台 

六、当前网络安全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1、职工网络安全意识欠缺,需要进行长期培训。 

    2、网络安全预算不足。 

    3、网络安全设备国产化率低。 

七、下一步网络安全工作计划 

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工作资金在年度预算中的比例,不断提升网络安全设备在单位中的使用比例;网络安全靠人民,组织长期的全单位的网络安全意识培训,逐步提高单位职工的网络安全意识及行为。 

                               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5月25日    

上一篇: 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2021年知识产权工作要点的通知

下一篇: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规范大型活动审批程序的请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