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各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3-04600 分  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业务工作 发布机构: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2023年05月23日 名  称: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2023年 广告监督管理工作要点》的通知 文  号:乌市监发〔2023〕36号 时 效 性:有效 内容概述: 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各市场监督管理所:   现将《2023年广告监督管理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请结合本地区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2023年 广告监督管理工作要点》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5-23   分享:   

 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各市场监督管理所

现将《2023年广告监督管理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请结合本地区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5月4日

2023年广告监督管理工作要点

 

根据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广告监督管理工作要点》要求,结合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度工作安排,全旗广告监管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广告宣传也要讲导向”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强化广告导向监管,全面加强重点领域广告监管,有力规范广告市场秩序,积极推动广告产业高质量发展。

一、讲政治,强监管,持续增强广告监管力度

(一)保持广告导向监管高压态势。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广告宣传也要讲导向”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两会、七一、国庆、“双十一”等重要时间节点,严查涉及导向问题、政治敏感性问题以及违背社会公序良俗、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虚假违法广告,尤其是借党和国家重大活动、严肃政治议题等开展商业营销炒作,损害国家尊严的广告违法行为,坚决维护广告宣传正确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

(二)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巩固医疗美容行业专项治理成效,严密组织“严厉打击医疗、药品、医疗器械和保健食品违法广告专项整治行动”“以查代训深入开展民生领域违法违规商业广告专项治理工作”两项专项工作,不断强化医疗、药品、保健食品、教育培训、金融、房地产等民生重点领域违法广告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危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虚假违法广告。加大广告代言活动监管力度,集中曝光典型违法广告案件,有力回应广大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三)持续强化互联网广告监管。加强对互联网平台企业的行政指导,引导督促企业落实平台主体责任。加大对网络平台内经营者等主体的日常监管力度,完善固证锁证程序,为查办案件提供技术保障。联合行业主管部门开展互联网医疗、线上培训等新业态违法广告整治,集中查处公众号发布虚假违法广告典型案例。

(四)组织开展传统媒体广告规范经营提升行动。联合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开展传统媒体广告合规倡议活动,动员媒体单位发表声明或者公开承诺,参加自治区局组织的赴部分先进媒体单位现场学习,不断推进完善传统媒体规范经营长效机制建设。

(五)加强广告监管协同贯通。发挥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机制,对伪类消防产品虚假广告、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广告、网络直播中绿色低碳产品虚假广告、广告中不规范使用少数民族语言文字等,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的配合联动,形成监管合力。

二、高标准,严审查,持续优化广告审查服务

推动“两优”工作落实落地。落实“双优”工作任务和“四个最严”要求,严格“三品一械”广告审查标准,从严把握、从严审查,做好广告审查服务工作,同时加强对“三品一械”广告的监督检查。

三、树理念,促发展,努力推动广告产业发展

推动广告产业有序发展。指导广告市场主体技术创新、内容创新、管理创新、人才创新,加快数字化发展。加大广告产业集聚地的指导和培育服务力度。

提升监管队伍及市场主体能力素质水平。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以及新修订的《互联网广告管理办法》《广告绝对话用语执法指南》等法律法规,提升从业人员职业道德、专业技能、法律素养,提升监管人员监管能力水平。

文件下载: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2023年广告监督管理工作要点》的通知.doc

上一篇: 关于在全旗设立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的通知

下一篇: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规范 食品流通领域经营行为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