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各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3-05901 分  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业务工作 发布机构: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2023年09月26日 名  称: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 转供电环节价格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 文  号:便函 时 效 性:有效 内容概述: 各股室、二级事业单位、市场监督管理所:   为认真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以更优营商环境服务市场主体行动方案》(内政发﹝2022﹞4号)...

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 转供电环节价格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9-26   分享:   

 各股室、二级事业单位、市场监督管理所:

为认真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以更优营商环境服务市场主体行动方案》(内政发20224号)《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转供电环节价格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内市监价竞字202276号)及市局意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根据工作安排,现决定开展全转供电环节电价专项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

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违规加价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之一,《内蒙古自治区以更优营商环境服务市场主体行动方案》以及《鄂尔多斯市对标先进建设最优营商环境行动方案(500条)》中,均对此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场监管局务必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站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发展大局的角度部署推动,进一步加强转供电环节监管力度,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

二、摸清底数

要建立转供电主体及被转供终端用户数据库,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主动与发改委、供电企业等对接,在供电企业提供的转供电主体名单基础上全面进行摸排,准确掌握转供电主体数量、运行模式、管理方式、加价方式、加价标准等。

三、全覆盖检查

要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局及市局文件要求,统筹安排工作进度,持续逐月纵深推进,在摸排基础上,再次对辖区转供电主体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检查,特别是要对取消蒙西电网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以来的电价执行情况开展检查,准确掌握转供电主体数量、运行模式、管理方式、加价方式、加价标准等,切实做到无死角、无遗漏。检查过程中发现违规违法行为,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四、及时报送总结

相关股所要及时反映检查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取得的成效,特别是实行一般工商业由电网企业代理购电和执行峰谷分时电价政策后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并将检查情况于每月20日前报送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局,11月25日前报送全年工作总结。

 

联系人:石红伟

联系电话:0477-7211999

电子邮箱:1965929375@qq.com

 

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9月25日

文件下载: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转供电环节价格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doc

上一篇: 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度药品和 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信用等级 评定结果的公示

下一篇:关于2023年度乌审旗公平竞争审查工作 半年专项督查考核结果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