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各部门>医疗保障局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0-12000 分  类:综合;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乌审旗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2020年07月28日 名  称:关于印发《乌审旗医疗保障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要点》的通知 文  号:乌医保发〔2020〕17号 时 效 性:有效 内容概述:   各股室、中心:   现将《乌审旗医疗保障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

关于印发《乌审旗医疗保障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要点》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7-28   分享:   

各股室中心 

  现将《乌审旗医疗保障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乌审旗医疗保障局 

                               2020年5月27日 

    

    

  乌审旗医疗保障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要点 

    

  为加强纪律教育,深化理论宣传,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扎实推进我局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根据旗纪委统一部署,现结合实际,制定我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要点 

  一、指导思想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按照旗纪委十五届六次全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加强理论宣传、强化舆论引导,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绿色崛起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二、重点工作 

  (一)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 

  1、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医保大讲堂、固定党日活动、每周例会、党员微信课堂等形式,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和丰富内涵。 

  2、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的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定期监督检查学习情况,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入人心,教育党员干部增加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学习宣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和旗纪委十五届六次全会精神 

  1、加强对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自治区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和旗纪委十五届六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 

  2、加大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扫黑除恶、民生领域腐败问题等专项治理的宣传力度。 

  3、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的动态进展。 

  注重典型示范引领,激励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 

  1、深入开展红色革命教育,充分挖掘和运用旗文化产业园、殷玉珍治沙基地、席尼喇嘛纪念塔、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资源,传承红色基因,从红色革命精神中汲取作风建设力量,引导党员干部学习先锋模范崇高精神和政治品质。 

  2、持续推动党规党纪教育。扎实开展《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培训工作。邀请旗纪委讲师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理想信念,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警示教育常态化,助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1、深化警示教育和岗位教育。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方式,进一步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不断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促进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 

  2、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上廉政党课、读廉政书籍、观看廉政短片和撰写心得体会等活动,运用微信群、公众号、廉政谈话等方式,做好节点提醒教育工作,引导党员干部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尽职尽责、清正廉洁等价值观。 

  3、紧抓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专题教育活动。在“三八”、 “五四”、“七一”、“国庆”等重要节日节点和每月的固定党日,组织我局干部职工开展各类专题教育活动,加强典型引领作用,教育引导我局党员干部增强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切实把纪律作风建设落到实处,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更接地气、更显常态、更出成效。 

  加强廉政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1、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氛围营造。通过召开动员大会、工作推进会、制作廉政风险防控提示图等形式,对廉政风险防控的重要性、如何开展风险防控工作、风险防控的具体措施等方面进行详细的宣讲,让干部职工学习、了解、掌握廉政风险防控管理知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有效防止腐败行为发生。 

  2、进一步建立完善科级领导带队监督检查制度,通过微信公众号、公示栏、电子屏等平台公开监督举报方式,提高群众知晓度和参与度,形成全民参与、共同监督的良好氛围。 

  强化舆论引导,着力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落地 

  1、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价值取向、舆论导向,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加强组织协调,强化正面宣传,提升主流意识形态影响力。 

  2、把意识形态工作列入局党组党建工作的重点工作,在加强正面教育和引导的同时,加强重点人群的排查,及时关注干部职工思想问题,妥善处理倾向性和苗头性问题。 

  3、坚持严格落实信息发布制度,加强微信公众平台宣传媒介的管理,及时宣传党的政策,传播正能量。   

  4、组织党员干部、团员和网络文明志愿者在网络媒体发声、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加强统筹协调,建立健全协调联动机制,加强热点事件和负面信息监测处理。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股室中心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围绕工作计划,落实责任,明确职责,把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抓好落实。 

  (二)丰富形式,务求实效。要结合实际,依托各种载体,丰富内涵,采取形式多样的教育方式,对各项工作进行周密安排部署,按部就班,统筹规划,力争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三)积极探索,认真总结。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开展过程中,要积极探索工作经验,认真总结好的做法,并及时将宣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和取得的经验成果等报送至办公室,推动我局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上一篇: 乌审旗医疗保障局关于报送2020年上半年 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思路的报告

下一篇:关于对全市医疗机构医药价格及医用耗材招采情况调研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