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各部门>医疗保障局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0-12772 分  类:综合;其它 发布机构:乌审旗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2020年09月15日 名  称:乌审旗医疗保障局关于印发开展新时代农牧民素质提升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  号:乌医保发〔2020〕22号 时 效 性: 内容概述:   各股室、中心: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农牧民素质提升“千村示范、万村行动”工程,推动文明创建“十大行动”理念深入基层、深入百...

乌审旗医疗保障局关于印发开展新时代农牧民素质提升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15   分享:   

股室、中心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农牧民素质提升“千村示范、万村行动”工程推动文明创建“十大行动”理念深入基层、深入百姓,推动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全面推进乡风文明行动,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破除铺张浪费、炫富攀比、大操大办、厚葬薄养、封建迷信、赌博败家等陈规陋习和不良风气,树立诚实劳动、勤劳节俭、崇尚科学、讲究卫生、孝敬父母、邻里和谐等文明健康的乡风民风。 

  二、工作举措 

  (一)推进文明乡村建设。强化文明乡村建设,强化文化设施建设投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文明创建评比、氛围宣传营造等形式社区对道路两侧、小区角落、门前屋后、广场开展垃圾清理活动;开展车辆乱停乱摆、摊点侵占道路整治;彻底清理社区小广告、牛皮“癣”;加强乡村公共设施建设和管理维护,注重乡村的美化、亮化、绿化。 

      )培育文明新风尚。推动多维度多层次的文明创评活动,在群众身边树立一个个文明标杆、学习榜样;配合社区开展文明户、文明楼、文明院、优良家风家训、孝顺儿媳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并对每次的评选结果大力宣传推广,形成正向激励效应;通过开展“文明餐桌月”“移风易俗月”“学习雷锋月”“缅怀感恩月”“志愿服务月”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提升公众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配合社区开展劳动技能比赛、乡村运动会等文体活动,丰富社区文化生活,净化社会文化环境。 

  )党员干部带头示范。牢牢抓住党员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以上率下,以良好政风带动良好民风;出台方案与制度,引导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带头移风易俗、带头文明节俭办婚丧事、带头美化内外环境、开展庭院整治、带头健康生活、带头文明交通、带头低碳过节、带头文明低碳祭扫;强化党员管理,落实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报告制度,对违反规定的党员干部,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处理;积极支持、带头维护开展乡风文明提升行动。 

      )加强宣传引导。配合社区和嘎查村强化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有核心价值观宣传墙画有宣传长廊或宣传墙,常态宣传核心价值观、文明建设内容、善行义举榜、发布好人事迹、文明家庭等广泛深入开展宣传报道,为群众解疑释惑,让乡风文明提升活动,家喻户晓,得到群众广泛支持。 

  三、有关要求 

  (一)加强领导,全面推进。配合嘎查村“乡风文明行动”作为纳入年度重点工作,细化工作方案,逐项分解任务,倒排时间节点,全面有序推进。 

  (二)发动群众,注重实效。把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摆在首要位置,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通过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务实举措,争取群众支持,吸引群众参与,积极稳妥推进各项工作。 

  )重点突破,典型引路。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让党员干部在“乡风文明行动”中作表率,坚决查处党员干部顶风违纪大操大办的案件;充分发挥嘎查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的带头示范作用。 

    

    

  乌审旗医疗保障局 

  2020年9月7日 

上一篇: 乌审旗医疗保障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工作总结

下一篇:乌审旗医疗保障局关于报送2020年上半年 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思路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