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各部门>政务服务局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01764 分  类:综合;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乌审旗政务服务局 发文日期:2022年03月24日 名  称:乌审旗政务服务局关于印发2022年综治维稳工作计划的通知 文  号:乌政务发〔2022〕5号 时 效 性:有效 内容概述: 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局机关各股室: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旗政法工作暨全旗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和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

乌审旗政务服务局关于印发2022年综治维稳工作计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24   分享:   

 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局机关各股室: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旗政法工作暨全旗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和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创建更高水平的平安乌审。结合政务服务局工作实际,现将全年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在旗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十九大关于建设法治社会及自治区、市、旗有关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乌审,维护全旗社会稳定贡献力量。

二、落实责任制

(一)逐级落实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把维护社会治安的责任和任务分解到各个科室,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各科室要严格按照责任要求做好各项工作,确立专职综治信息人员,积极参与配合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开展工作,建立健全综治各项工作制度,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做到年初有布置、年中有督促、年末有考评,进一步增强了全体职工维护治安,确保平安的政治责任感,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形成齐抓共管、层层落实的新局面。

(二)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工作。综治领导小组将按照综治工作考核要求,加强我局内部日常工作、自我检查、材料审核。要结合本单位职能认真组织、落实综治各项任务,做到内部和谐、稳定。

三、发挥职能作用,强化综治水平

(一)做到综治宣传有成效

⒈积极开展综治宣传工作。严格按照责任目标要求,各科室结合实际,认真做好“综治宣传月”和“法制宣传月”、“6·26禁毒日”、“平安建设宣传”“119消防宣传日“和“12·4法制宣传日”的宣传活动工作。

⒉充分发挥本部门职能作用。充分利用网站、新媒体等网络平台大力开展宣传工作。主要宣传:1、宣传各级党委、政府实践科学发展观,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不断提高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和水平情况。2、宣传社会各界和各部门广泛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推进和谐平安建设的先进典型和鲜活经验;3、宣传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维护社会治安、勇于同各种违法犯罪活动作斗争的先进事迹。4、宣传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增强人民群众法治意识、法制观念。

(二)抓好平安建设工作

深入开展平安部门及窗口创建工作。做好部门内部治安防范工作。确保部门内部安全,对部门和辖区内的治安隐患和突出的治安问题进行及时认真的排查,针对排查出的问题,采取积极有效的防范措施,消除治安隐患。认真落实值班制度,明确职责,形成综合治理综合抓的良好局面。抓好防范工作。认真做好部门内部防火、防盗、防破坏、防事故等工作,有效遏制各类案件的发生。

(三)抓好信访工作,化解矛盾纠纷

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把调处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和个人,做到及时发现,提前做好预防、控制和化解工作,充分发挥全市便民政务热线12345”的调处、化解矛盾作用,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做好信访接待工作,积极协调解决涉法涉诉信访突出问题,遇到矛盾纠纷问题务必明确排查问题及解决办法,本着实事求是原则,千方百计想办法,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严格执行信息报告、排查调处、责任查究等制度。

 

 

                           乌审旗政务服务局

                            2022年3月24

文件下载:乌审旗政务服务局关于印发2022年综治维稳工作计划的通知.doc

上一篇: 乌审旗政务服务局关于表彰2021年度全旗政务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

下一篇:乌审旗政务服务局关于印发“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