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优乌止境

2022年

04月07日

16:46

来源:

乌审旗发布

【字体:

乌审旗24小时智慧办税“不打烊”服务上线

  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让“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活动落到实处,近日,位于乌审旗税务局嘎鲁图镇税务所旁的24小时智慧办税服务厅正式上线启用。智慧办税服务厅进一步延伸了实体厅的服务范围,变“窗口”办税为“无人”办税,使办税操作更便捷,纳税服务更智慧。

  4月1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乌审旗税务局邀请的八名“税务体验师”陆续来到乌审旗税务局24小时智慧办税服务厅。“税务体验师”在不同区域体验办税的速度与便捷,税务局工作人员在一旁不时地为“体验师”们讲解办理涉税事项的具体操作流程。

  黄雅妮是鄂尔多斯市信达代理记账有限公司的法人,有着十多年纳税经验的她经营着一家专业的中介代理记账公司,代理着80多家企业的记账和纳税申报等涉税业务,经常往来于税务局和公司之间,对于乌审旗税务局纳税服务向智慧化迭代升级的点滴变化,她最有发言权。

  黄雅妮说:“24小时智慧办税服务厅,对于经常办税的纳税人来说特别方便,以前办税必须到政务服务大厅去办,每次排队需要排很久,现在有事情可以直接来这里办税,相当方便。”

  占地二百多平米的服务厅里,划分为电子税务局专区、自助办税区、纳税人学堂区和人工咨询区等功能区,能满足纳税人、缴费人多层次、多元化、多手段的涉税缴费事项办理需求。目前,电子税务局已实现222项涉税事项在网上办理,其中90%以上的征管业务事项,纳税人随时可以到此处自行办理,无论是下班时间、双休日还是节假日期间。

  国家税务总局乌审旗税务局办公室副主任娜荷芽说:“24小时智慧办税服务厅是乌审旗税务局的一项便民新举措,我们始终都坚持以纳税人、缴税人为中心的理念,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通过升级改造办税服务厅,充实自助办税终端系统,进一步实现了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兜底的目标,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弥补了日常税收工作中的不足,真正让群众感受到智慧税务的新高度、新力度、新温度。”

  (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