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优乌止境

2022年

05月18日

10:08

来源:

乌审旗发布

【字体:

乌审旗政务服务局:对标先进,跑出高质量发展比、学、赶、超“加速度”

  全市“对标先进、追赶超越”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以来,乌审旗政务服务局作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冲锋者”、“实干者”,迅速行动,主动对标先进,在“跑起来、提效能、争一流”中,不断以精准有力、务实有效的办法和举措,全面提升了政务服务工作实效,丰富拓展了政务服务各项工作新局面,跑出了热火朝天的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比、学、赶、超“加速度”。

  跑起来,找差距,对标先进抓学习

  跑起来,全力吹响政务服务冲锋号。按照市、旗开展“建标、对标、达标、创标”行动要求,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自治区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和市、旗对标先进提升创建工作要求,召开“对标先进、追赶超越”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和调度推进会,就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商讨商议和研究决定。积极与对标地区张家港、衢江区建立工作联系,通过传真、邮件等方式互相学习、互相借鉴、进一步沟通交流。组织6名业务骨干赴延安、运城、银川和兄弟旗区考察学习,细致地了解当地的现实情况和具体做法,并与负责人进行交流与探讨,交换经验。通过对标学习,找到自身差距,明确努力方向,不断提高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真正让对标学习取得实质性成效,确保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断推动各项工作进位争先。

  提效能,补短板,转变作风抓落实

  提效能,全面夯实政务工作转作风。乌审旗政务服务局直面问题,对症下药。结合实际制定《乌审旗政务服务对标先进追赶超越工作实施方案》《乌审旗政务服务对标先进追赶超越工作行动方案》,以优化服务机制为突破,推进各项改革向纵深发展,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精细化水平。“对标先进,跑起来、提效能、争一流”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全局“对标先进、追赶超越”工作动员会、对标先进工作推进会,坚持周调度制度,及时根据工作最新要求报送进展情况,自上而下加强沟通协调,持续转变工作作风。以推进“四办”提质增效为抓手,加快智慧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持续推进“不见面审批”、高频事项“秒批”,实现更多政务服务网上掌上可办、易办、快办,推动政务服务效能再提升。

  争一流,提能力,比学赶超抓实绩

  争一流,大力提升政务服务“综合力 ”。聚焦增添软实力,打造独具特色的“优乌止境”营商环境品牌,全面实行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制度,最大限度方便企业群众办事需求,推动政务服务再提速。聚焦优化硬实力,改进政务环境,定向对标衢江区优化营商环境好经验、好做法,优化升级大厅功能布局;加强窗口人员管理,创新人员管理方式,不断优化管理体制机制。聚焦政务服务“体系化”,全面夯实三级联动审批服务体系,推动乡镇政务服务改革,构建旗政务服务大厅、6个苏木镇便民服务中心、75个嘎查村(社区)便民服务点三级政务服务体系标准化建设。在软硬齐抓、整体提升,比学赶超中,推动政务服务工作不断取得新实效。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下一步,乌审旗政务服务局将继续认真落实旗委、旗政府的部署要求,铆足“比”的劲头、增强“学”的主动、激发“赶”的动力、强化“超”的追求,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树立企业群众安心、舒心、顺心的乌审政务服务新标杆,不断提升“优乌止境”营商环境品牌影响力,推动营商环境不断提档升级,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