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优乌止境

2023年

04月07日

15:12

来源: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人社“局长走流程” 推动服务再提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乌审旗人社局出台“一把手走流程,体验一件事一次办”行动方案,聚焦人社政策落实和经办管理服务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在走流程中换位思考,推动流程再造和服务提升,让工作方式更契合需求,让服务举措更贴近民心。  

 

  四月初,旗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领局班子成员到政务服务大厅人社综合服务窗口,开展“局长走流程”活动,旨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人社服务水平。旗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广祥同志以一名企业工作人员的身份,亲身体验了填写申请表格、综窗受理、经办复审等办理员工录用一件事一次办和灵活就业一件事一次办的全过程,了解了相关政策的落实情况,并现场交流了遇到的问题。王局长强调,走流程这种措施既使管理者了解掌握业务办理全过程,又便于发现堵点、倾听民声、解决问题,同时又打破了干部稳坐机关、猫在屋内、文来文往的工作方式,让人直观客观感受到业务办理中流程是否合理、服务是否便捷、作风是否扎实,我们要将它做实做细,不能流于形式。

  通过此次局长走流程行动,我中心将继续优化服务、提升效率,改进措施,解决业务宣传不到位、岗位衔接不紧密、工作内容不透明等问题。我们的工作将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对办事流程进行再改进和再优化,为办事群众提供便捷服务、优质服务、暖心服务:一要将心比心,树牢服务意识。要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与人为善、帮人所需、成人之美;二要严准细快,确保服务质量。严格审核把关,准确把握政策,细心对待工作,快速办理完成;三要精诚合作,提高服务效率。科室之间、窗口之间、岗位之间要共享信息、密切协作、无缝衔接,形成为民服务的合力;四要打通堵点,再造服务流程。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减少办事中循环反复的环节。对行动困难人员要专人领办代办,让群众少跑腿。要将优势力量向业务一线倾斜,优化岗位设置。五要开门纳谏,强化服务监督。设置专门监督台,及时受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诉求,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六要宾至如归,优化服务环境。进一步完善服务设施,营造温馨环境,让群众体会到“家”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