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优乌止境

2023年

04月12日

08:35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开展肉类专项整治 保障群众饮食安全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肉及肉制品的监督管理,严厉打击违法违规销售、采购使用劣质肉及肉制品的行为,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近日,嘎鲁图市场监督管理所组织开展肉及肉制品专项检查行动。

  一、规范经营行为 履行主体职责

  督促销售肉及肉制品经营单位建立并严格遵守原辅料进货查验、过程控制、食品出厂检验、食品安全自查等制度,严禁采购未经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的肉及肉制品,把好源头关。同时对从事食品冷冻冷藏经营单位的主体资格进行严格审查,指导其建立健全经营记录台账制度和入库出库查验制度,严密防范和堵截未经检疫的肉及肉制品入库出库。

  二、集中执法力量 加大查处力度

  对经营肉及肉制品的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学校食堂进行重点检查;严把肉及肉制品经营资格准入关,对无照经营的,坚决予以取缔,对超范围经营的,严格进行查处;督促市场开办者、商场超市及场内经营者认真落实经营管理责任和鲜肉入市“两证两章”制度,凡是未经检疫检验的肉不得销售,做到有案必查、一查到底。

  三、加大宣传力度 营造社会氛围

  发挥嘎查、村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作用,对全镇肉及肉制品生产加工者、经营销售者、贮存服务者、餐饮服务经营者进行全面摸排,广泛宣传肉制品守法经营和冷鲜肉食用健康知识。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1人次,排查农贸市场、商超15家、餐饮单位18家,检查中发现环境卫生较差的餐饮经营单位,责令其立即整改,此次检查中未发现无来源证明和无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的肉及肉制品。(何子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