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安全生产

2023年

03月08日

14:23

来源:

【字体:

市安全生产督查组到乌审旗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为深刻吸取辽宁省盘锦浩业化工有限公司“1.15”重大爆炸着火事故和阿拉善左旗新井煤业“2.22”坍塌事故教训,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3月1日,鄂尔多斯市安委会综合督查组一行对我旗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旗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陪同。

          检查组先后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隐患自查自改、安全教育培训和风险辨识管控等事项逐一排查,同时将安全生产重点部位、消防设施运行维护和企业安全隐患管理等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督导检查,给出意见反馈。 

   

         

    旗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宁振鹏作汇报时提到,按照乌审旗应急管理局关于印发《安全生产隐患排查 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乌应急发〔2023〕3 号)文件要求,各企业要迅速行动,立即组织开展全面、全方位、全覆盖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要压实责任,将安全生产责任层层传递并落实到每一名员工身上,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以他人的事故作为自己的教训,举一反三。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能立即进行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按照“五定”原则将各项安全防范工作措施落实落靠落到位,决不留任何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