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安全生产

2023年

03月08日

14:31

来源:

【字体:

乌审旗应急管理局持续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为深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按照自治区安委会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乌审旗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两会期间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的通知,根据乌审旗应急管理局执法检查计划,近期乌审旗应急管理局组织第三方机构专家深入辖区内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目的是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彻底排查治理事故隐患,切实解决安全生产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确保“两会”期间全旗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本次执法检查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勘查现场、调查了解、谈话询问等方式进行。重点检查内容一是按照危险化学品生产使用企业老旧装置安全风险排查评估指南进行检查复查;二是企业严控特殊作业、检维修作业风险情况;三是企业强化安全联锁管控情况;四是企业落实节日及特殊时段的各项安全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