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部门动态

2018

11/28

08:48

来源:

【字体:

乌审旗扎实开展流浪犬整治工作

近年来,流浪犬的数量急剧增加伤人事件也发生,为确保乌审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旗公安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农牧业局、嘎鲁图镇人民政府联合行动,多措并举,全力整治流浪犬只。

一、抓部署。组织召开专题协调会,全力推进流浪犬整治工作,并根据会议议定事项,联合印发《乌审旗集中开展流浪犬清理整治行动方案》,明确专项整治活动相关职责。

二、抓宣传。为进一步规范乌审居民养犬行为,提高居民群众的文明素养,切实开展宣传活动,让居民了解文明养犬知识,号召广大居民从自身做起,做文明养犬人。

三、抓落实。截至目前,集中开展整治行动10余次,抓捕流浪犬300余只,通过此次清理“流浪犬”专项整治行动,流浪犬明显减少,城区容貌、人居环境得到了明显改观。

四、抓长效。建立完善的日常执法和巡查机制,对城区流浪犬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形成常态化整治工作,持续深入推进,保障辖区居民健康和人身安全,切实维护乌审和谐社会秩序。

 

 

                       (乌审旗执法局  白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