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部门动态

2019年

01月09日

08:45

来源:

【字体:

乌审旗司法局三举并措推动健康促进机关创建扎实开展

为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树立追求健康新形象,增强健康意识、自我保健能力,提高健康素养水平,乌审旗司法局采取三大举措促进健康机关创建活动。

一是邀请专家开展讲座。邀请自治区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宣教科老师讲授健康急救知识,针对“三减三健”健康生活方式、现场紧急救护知识(人工呼吸、胸外按压)、常见污染危害及防护、职慢病预防及治疗(肩周炎、颈椎病,高血压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和预防与改善进行详细讲解。二是营造健康机关氛围。在机关楼内设立健康知识宣传栏,营造关爱健康、注重健康、加强锻炼生命爱护意识,使干部职工耳濡目染。三是发放健康知识手册。向干部职工发放《健康素养66条《科学养生100问》《图说健康99条》等各类健康养生知识手册,使其在工作之余阅读掌握科学生活方式、保持良好心理状态,以更饱满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中。

健康不是一朝一夕之事,贵在持之以恒,让我们增强维护健康责任感,从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做起,从日常工作和生活做起,百倍珍惜、自觉促进身心健康,做健康生活实践者和受益者。(刘静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