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部门动态

2019

01/31

14:50

来源:

【字体:

乌审旗执法局多措并举全力开展春节期间市容环境保障工作

 

  春节将至,为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整洁、有序、和谐的市容环境,乌审旗执法局针对节日期间城区人流量大、管理难度高等情况,精心部署、提前谋划、多措并举,以市容环境管理为重点,全力开展春节期间市容环境保障工作,确保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以教育宣传为引导,树立亲民执法新形象。乌审旗执法局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为原则,将刚性法律柔性执行,用行动感化当事人,用真情感动经营户,努力消除当事人的抵触情绪,建立和谐共管关系。针对节日期间违章停车管理问题,执法局精心设计制作了温馨提示卡,对违章停车行为不予处罚采用发放温馨提示卡的方式给予教育改正。

以集中整治为抓手,改善提升市容环境。乌审旗执法局各执法大队集中开展市容环境集中整治行动,重点针对城区主次干道、人行道、农贸市场、大型超市等区域进行环境综合整治,突出占道经营、跨门面经营、乱搭乱建、乱停乱放、乱堆乱倒、乱贴乱画、破坏公共设施等违法违章乱象行为的清理整治。

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为抓手,消除城市管理隐患。乌审旗执法局班子领导分组带队,对建筑工地、围挡、工棚、彩钢房留守人员、广告牌匾设置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防患于未然。

以长效管理措施为保障,切实巩固整治成果。乌审旗执法局将在集中整治活动结束后采取动态管理、错时执法方式,全面落实“定人、定岗、定时、定责”措施,加强步巡固守,强化重点时段和区域的巡查,确保及时发现并处置各类违法行为,切实保障城区市容环境秩序。(乌审旗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白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