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部门动态

2019年

03月01日

14:23

来源:

【字体:

乌审旗司法局深入“3+1”互助共建单位开展“强本领提素质夯基础”系列学习研讨

 

近日,乌审旗司法局深入“3+1”互助共建图克镇图呼勒岱嘎查开展“强本领、提素质、夯基础”系列学习研讨活动。乌审旗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与班子成员,图克镇有关领导,嘎查村“三委”班子与工作人员,派驻嘎查村驻村工作队共同参加研讨。

首先,图克镇图呼勒岱嘎查支书吉日嘎拉介绍了嘎查基本情况和2018年取得的成绩以及2019年的工作计划。同时,与会人员从基层党支部作用发挥、脱贫攻坚工作、产业兴旺、农牧民收等角度,纷纷积极发言献策。

其次,乌审旗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春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基层党员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上级各项要求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饱满的精神、务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积极投身到新一年的工作中去,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起好步、打好底、开好局,要大力弘扬蒙古马精神,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以最深刻的认识、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突出重点、全力攻坚。

最后,我们要充分发挥当地地域优势,利用得天独厚的农牧业产业发展条件,抓住“农民富”这个核心关键,以提高农牧民收入为着重点,走集约化养殖道路,优化养殖技能,扩宽销售渠道,努力把农牧业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党员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下大力气投入到精准扶贫工作中,坚持“村支部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干、帮扶单位密切配合干、驻村工作队冲锋一线干、农牧民齐心协力干”,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为2020年实现全面小康奠定夯实根基;要大力促进优化企地关系,强化企地协调发展的理念认同,企业在雇佣当地农牧民劳务输出方面、农牧民向企业供应草原肉类方面等都是重要的惠民收良方,探寻出企地协调发展的最大公约数,实现双赢、走上共赢。

此次研讨活动,不仅凝聚了嘎查村与互助单位协同配合、共同努力的团结力、向心力,达成了以“农牧民收”为发力点的主线;更加提振了基层党员干部的干劲儿与信心,更重要的是为嘎查2019年明晰了发展方向,制定了路线图、时间表,为新的一年提升农牧民幸福感、获得感、收获感,嘎查村整体工作水平与成效奠定了扎实有力的基础。(供稿:刘静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