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部门动态

2019

03/26

11:05

来源:

【字体:

总投资31.75亿!乌审旗一煤制乙二醇项目续建开工

 

  为了充分发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乌审旗当地的煤炭资源优势、优化煤炭深加工产业结构、丰富煤化工产品链,鄂尔多斯市金诚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在乌审旗图克镇苏里格经济开发区一期60万吨/年煤制甲醇工程厂区预留空地续建二期30万吨/年煤制乙二醇项目,总投资31.75亿元。 

  为了优化工艺配置、统筹设计、降低能耗,金诚泰公司将原设计的二期60万吨/年煤制甲醇项目技改为30万吨/年乙二醇项目,项目工艺主要利用当地丰富的煤炭资源,以煤为原料,采用先进的洁净煤气化工艺及乙二醇生产技术,生产出乙二醇产品,真正实现了煤炭资源优势向经济效益优势转化,从而拓宽了企业的发展领域。同时,由于一期60万吨/年煤制甲醇项目投产后达不到设计负荷(目前具备原设计负荷的95%产能),因此金诚泰公司依托30万吨/年乙二醇项目建设一期60万吨/年甲醇填平补齐技术改造项目,该技改项目所需的工艺介质均由30万吨/年乙二醇项目装置的余量来弥补。 

  据悉,鄂尔多斯市金诚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30万吨/年煤制乙二醇项目2017年续建开工,项目计划于2021年投料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