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部门动态

2019

06/03

16:18

来源:

自然资源局

【字体:

乌审旗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做好司法协助工作

  为扎实做好人民法院、公安等司法机关提出的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及对不动产所执行的查封、解封、裁定过户等工作依法及时执行,乌审旗不动产登记中心在认真研究总结的基础上,多方面入手,切实将司法协助执行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注重司法协助执行工作时效性。人民法院、公安等司法部门所提出的司法执行工作始终立即办理、优先办理,确保涉案不动产生效法律裁定依法及时执行

  二是确保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的真实性。不动产登记大厅设置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窗口3个,细化开展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工作,即时提供查询服务,并将查询结果及时书面反馈。

  三是扎实做好司法协助执行工作。将司法协助执行工作放在档案工作的首位,确保生效的裁定和判决等法律文书有效落实。对司法部门出具的裁定书和协助执行通知书要第一时间受理,并在第一时间完成对不动产的查封、解封、执行过户等工作。今年以来,共接收人民法院、公安等司法机构下达的协助执行通知书等各类法律文书183份,办理不动产查封登记1790宗,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426条,出具查询结果证明212份,办理解封登记128宗,裁定过户5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