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部门动态

2019年

06月11日

16:36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端午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切实维护商品交易市场平稳有序、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近日,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端午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以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食品生产企业等为重点区域,以粽子、肉类、酒类、蛋类、粮食制品、食用油等为重点品种,主要检查了经营者主体资格,查看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经营者是否证照齐全、合法经营;查看食品外包装,看有无生产日期、厂名厂址、保质期等标识,有无包装损坏、发霉变质等现象;查看销售粽子的进货台账、索证索票,是否按照储存条件严格存放销售,散装粽子是否做好标签标识。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向经营者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在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提醒消费者自身也要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在购买食品时注意挑选,不买“三无”产品和过期食品,若发现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及时拨打电话0477-2248305举报投诉。 

  截至目前,已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户150余户,出动执法人员375人次。通过开展端午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进一步增强了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责任意识,切实保障了节日期间食品市场安全。下一步,乌审旗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开展端午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并继续跟进食品安全隐患整改“回头看”工作有效防范隐患“回潮”,筑牢夏季食品安全“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