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部门动态

2019

08/09

14:28

来源:

自然资源局

【字体:

聚焦高质量发展 不断优化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

  乌审旗不动产登记中心成立以来,立足本职、探索创新、担当作为,认真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改革“四统一”,聚焦企业、群众最关心的根本问题,以打造规范便捷、为民务实服务体系为出发点,着力推进标准化服务窗口建设,充分发挥政府服务窗口作用,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全面深化“放管服”、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始终将不动产登记改革与优化营商环境要求紧密结合,助力全旗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 

  一是不断压缩登记时限,提升登记效率。在提升工作质量的基础上,努力克服人员少的现状,不动产登记时限经历3次压缩,转移登记、首次登记、变更登记等一般登记业务实现10个工作日办结;抵押登记业务实现5个工作日办结;查封、解封、异议、注销等登记业务则即刻办结。 

  二是不断优化窗口服务,推进窗口规范化。针对老、弱、病、残等行动不便、不能到不动产登记窗口现场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的群众,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提供主动上门服务,截止目前已为无法到中心现场办理登记业务的群众提供上门服务18次。同时完善党员先锋岗、蒙汉双语服务窗口、老弱病残孕优军优警服务窗口、领导带班窗口,开通了为民服务“绿色通道”进一步方便了群众。 

  三是不断创新服务手段,提升群众满意度。服务大厅配备不动产登记信息自助查询一体机,群众任何时候都可持本人身份证在1分钟内完成个人不动产登记信息的查询。同时,中心积极推行登记延时服务,以延迟下班的方式为企业和群众办理登记业务、节约办事时间和成本,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