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部门动态

2019

08/12

11:52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助力创城

  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是全旗广大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迫切需求,也是我旗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绿色崛起的无形资产和战略资源,为做好此项工作,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部门职能,多措并举为创城增光添彩。 

  一是精心部署,细致落实。先后多次召开会议部署并推进创建工作,将部门承担的10大项86小项创城任务目标,印制成工作手册,发放到每个工作组每位工作人员手中,形成层层有任务,人人有目标的工作格局。并将各项任务落实到“三小”革命等具体工作中,确保创建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二是严格监管,筑牢底线。全面开展“衣食住行”领域专项检查。成立“衣食住行”领域4专项整治小组,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专项整治聚焦儿童服装和学生校服市场、农村牧区食品和乳肉制品市场、建材产品和房地产广告市场、汽车销售维修市场,通过专项执法检查和追踪投诉热点等方式全面开展“衣食住行”专项整治行动。目前,查处案件37起,罚没款合计29万元。同时对食品生产企业产品质量进行安全分类分级管理,突出监管重点,实行差异化监管。地产食品豆腐、粉条加工区完成提档升级,实现加工“明档”化改造,减少食品生产源头上的食品安全风险,筑牢食品安全底线。 

  三是优化服务,提升形象。加强提前介入服务,主动上门指导申请人合理布局食品加工流程,功能区设置,避免资金浪费,提升办证效率。缩短部分许可事项办事时限,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窗口双休日正常上班,苏木镇许可实行一站式服务,从而极大地为行政服务相对人节省物力、财力。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四是宣传引导,人人参与。充分利用展板、横幅、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宣传平台,广泛开展创城宣传,提高群众对创城的知晓率。将全局干部队伍变为创城志愿宣传队,采取入户宣传与日常监管中开展创城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创城行动。并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组织开展大型宣传活动2场,发放宣传材料15000余份,张贴线索征集通告70份,制作宣传微礼品1500份,印制知识问答手册500册和宣传海报3000份。通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整治市场乱象,净化社会环境,助力文明程度提升。 

  五是加强监督,确保实效。采取内外监督相结合的方式,成立督查组,督察组采取专项督查、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创城工作落实情况和工作作风进行监督,防止吃、拿、卡、要等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发生。并在各行政服务窗口设立印有旗纪委监委和派驻纪检组监督举报电话和邮箱的行政服务作风监督举报公示牌,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进而推动行政服务工作更加公开、便民、优质、高效,树立良好城市窗口形象。(刘志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