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部门动态

2019

08/27

15:47

来源:

自然资源局

【字体:

乌审旗自然资源局“五措并举”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为进一步构建和谐自然资源部门,乌审旗自然资源局采取有效措施,“五措并举”全力做好新形势下信访维稳工作,确保乌审平安和谐稳定。 

  一是落实信访责任机制。明确目标,严格落实信访责任制,从上到下层层压实责任,坚持领导带头,对来访的人民群众不推不挡,做到有访必接、有信必复、有电必答,逐人逐件地予以处理,确保信访工作不出纰漏。 

  二是拓宽信访诉求渠道。在局门户网站、大厅门口设立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受理群众诉求,听取群众反映,能马上解决的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办理,一时解决不了的,限期答复,努力做到信访渠道畅通无阻,信访进行扎实有序。 

  三是紧抓矛盾纠纷排查。落实信访问题排查制度,定期排查与专项排查相结合,对于排查出的各类苗头隐患进行摸排建档,逐一梳理分类,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四是及时解决合理诉求。对有理或部分有理的信访诉求,及时深入实地调查,能当场排查解决的依法按政策及时解决到位。对于不合理诉求,依法依规耐心细致地解释到位。已经解决的仍然缠访、闹访的信访问题,进行稳控疏导到位,直到上访人员心服口服。 

  五是提高信访结案效率。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信访反映的问题认真对待,讲明政策规定,仔细记录,认真解答,不敷衍了事,不上交矛盾,努力实现“案结了,事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