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部门动态

2019

08/27

15:47

来源:

自然资源局

【字体:

乌审旗自然资源局“四个强化”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进入汛期以来,乌审旗自然资源局结合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实际,积极应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强化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坚决做到重点区域、重要设施等区域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值守,严格执行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带班的汛期24小时值守制度,确保值班人员全天在岗,保证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做到信息畅通、报告迅速、处置及时。 

  二是强化巡查排查,确保不留死角。联合旗气象局,实时发布天气预报信息,按照“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的原则,针对全旗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拉网式”排查,坚决做到“排查到点、不留死角”。同时,对排查出的隐患逐一登记造册,确定责任主体,落实具体的防范和治理措施。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确保氛围浓厚。积极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宣传教育活动,力争做到点对点宣传、面对面宣传,实现宣传工作全覆盖,不留任何盲点,不断提高社会各界的地质灾害防治知识水平、防灾意识,营造良好的地质灾害防治氛围。 

  四是强化群测群防,确保全员参与。对隐患点监测员和受威胁群众发放地质灾害防治避险卡和明白卡,利用巡查排查地灾隐患和地灾预案演练之机,向村民发放灾害防治手册,并现场讲解地质灾害来临前的征兆、如何采取措施积极自救等重点知识,使防治工作到嘎查村、到户、到人,切实提高群众防灾避灾和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