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部门动态

2019

10/12

10:04

来源:

【字体:

乌审旗政务服务局:以主题教育为抓手,高质量推进政务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乌审旗政务服务局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大抓落实狠抓落实的作风和严实细的保障措施,力戒形式主义,坚持统筹兼顾,把主题教育与政务服务结合起来,与创建优质政务服务大厅窗口结合起来切实推动政务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一、“主题教育+政务服务”,发挥“同心圆”效应。以主题教育引领审批改革,围绕政务服务就是为民服务这条主线,严格落实上级关于“放管服”改革有关要求,通过进一步优化流程、精简环节、缩短时限,推动行政审批便民化,探索建立“一窗综办、受办分离”改革,切实满足企业、群众“一次办好”要求。全旗“零跑腿”事项达141项,“最多跑一次”事项达314项,所有事项承诺办结时限比法定时限缩短50%以上,并且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全流程审批实现“最多100天”目标。

二、“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打造“扎木其”品牌。以“便民、高效、廉洁、规范”为服务宗旨,以办事群众和企业满意度为工作准则,组建“札木其”志愿服务队,做到热情服务零差错、高效服务零障碍、优质服务零缺陷、真诚服务零投诉、贴心服务零距离的五个“零”目标。每天安排5名志愿服务工作人员,在政务大厅开展各类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动态掌握大厅运行情况,及时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孕妇等特殊群体提供帮办、领办、代办等服务;为企业、军人、老幼病残孕开通“绿色通道”,实行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登门服务。到目前为止,完成帮办、领办、代办服务8000件次。

三、“主题教育+全时服务”,推行为民服务先锋。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窗口”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跟踪服务“不断档”、全时服务“不下班”,在社保、税务、公安(户籍)、市场监管(工商和食药)等领域实行“5+X”服务,为群众企业提供错时、延时服务。同时,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着力将便民服务热线与政务服务有机结合,全面开通0477-7581234“最多跑一次”服务热线,24小时为群众企业提供业务咨询、预约等服务,既方便群众和企业了解办事流程、所需材料和其他事项,又助力“最多跑一次”落地见效。全旗热线受理量1584件,满意率达99.4%以上。

政务服务局作为全旗最大的为民服务窗口,各项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通过优质的政务服务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