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部门动态

2019年

12月10日

08:46

来源:

医疗保障局

【字体:

乌审旗医疗保障局创新工作模式,全力推进网格化管理

  2019年我旗城乡居民参保人数84883人,基本实现全民参保。今年,随着机构改革和职能职责的转变,城乡居民医保征收面临重大的挑战,为了全面完成2020年城乡居民医保征收任务,乌审旗医疗保障局创新工作模式,率先实行网格化管理,以征收为契机,同时将打击欺诈骗保、基金监管、医保政策、医疗救助和医保扶贫等工作有机融入。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由局科级领导牵头,分四个工作组,将6个苏木镇分片区划归各股室中心,将医保相关工作落实到具体的股室中心。 

  二是深入宣传,增强知晓度。各工作组深入到全旗工作难度大的嘎查村社召开专题会,面对面宣传政策,解答群众疑问,收集群众意见。 

  三是加强培训,提升服务能力。召集各定点医疗机构、苏木镇卫生院、药店、诊所和医保干事开展医保业务培训,提升经办人员服务能力。 

  截至目前,共深入苏木镇、嘎查村、社区和贫困户家中面对面宣传医保政策40多次,完成12次业务培训会,参会人员达3000多人次,大大提高了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