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部门动态

2019年

12月13日

16:32

来源:

【字体:

乌审旗政务服务局召开“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效果评价会

  1213,旗政务服务局召开了“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效果评价座谈会。此次改革效果评价通过问卷调查和座谈会的形式,收集了入驻部门、企业代表、群众代表对“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及“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落实情况的意见建议。 

  总体上,群众、企业和入驻部门一致认为改革成效显著,并对“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对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应用、优化政务服务环境等方面提出更高要求。对此,我局将结合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力度,驰而不懈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走深走实,切实回应群众和企业的需求和关注点,推动政务服务工作改革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一是持续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在事项入驻的基础上,推动入驻单位(审批业务不涉及专业网络的)广泛使用政务服务云平台办理业务登记,逐步实现手机APPe政务”网上办理、“移动审批”指间审批模式;特别是企业投资项目“一站式”服务中心涉及的45项审批事项,逐步实行网上受理、同步推送、网上监察,确保项目审批更便民、更公开、更高效。 

  二是全面探索“一窗通办”审批模式。按照“梳理情形化标准清单-组建优质导办团队-打造分类一窗综办”改革思路,逐步打造无差别办理综合窗口以及相对集中分类办理综合窗口,积极探索建立“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模式。 

  三是完善政务服务配套制度建设。结合工作实际,制定窗口工作人员绩效考核办法、进驻政务服务事项运行管理办理、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管理等制度,将大厅人员的管理、事项的审批及流程的运行放在制度的约束下运行,确保营造便民、高效、廉洁、规范的政务服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