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部门动态

2020年

01月09日

09:05

来源:

自然资源局

【字体:

乌审旗自然资源局党支部创新载体优化党员管理模式

  乌审旗自然资源局在旗直属机关工委和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紧紧围绕旗委、旗政府的中心工作和自然资源工作任务,切实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创新工作方法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进一步促进党员教育管理的规范化和常态化。

  其一,创新管理方式。2019年,我局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任务全面落实,采用积分制管理办法,把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和强化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合理设置积分,坚持从严治教,求变突破、务实创新。

  其二,细化积分制考评标准。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积分制动态管理,合理设置积分,实现科学化操作,采取日常积分和年度综合考评相结合的方式,创城活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参加志愿服务等给予加分,党员缺席支部组织的学习、活动、不积极交纳党费等进行减分,以积分情况作为党员定等和评先评优的主要依据,实现党员教育管理的精细化、规范化。

  其三,实现科学化考评。坚持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立足工作实际,明确职责,狠抓落实。“对党员基本要求”的考评,包括学习教育、组织生活、理论研讨等活动参与情况及心得体会、学习笔记记录情况等,按照考评积分结果将党员划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次,突出结果运用,实现规范化奖惩,建立起常态化管理模式。

  通过积分制管理,进一步强化了我局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合理设置积分标准,实现了科学化管理,以“正向激励和反向惩处”的导向,大力提升了党员的自觉性和能动性,营造了主动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有力地推动了自然资源工作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