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部门动态

2020年

01月20日

10:38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各级领导部门关于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相关要求,保障市场规范有序,营造良好的节日安全氛围。从12月12日开始,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辖区及监管领域内开展为期3个多月的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根据安排,此次安全生产整治活动分为动员部署、集中整治和分析研判总结提高三个阶段,时间从2019年12月12日持续至2020年3月20日。 

  一是高度重视,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及时召开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部署会,传达旗委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暨全旗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春节期间安全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对老百姓息息相关的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强化监管措施,加大对重点品种、重点区域、重要环节、重要时段的安全生产检查。 

  二是突出重点,开展“两节”期间市场检查。针对“两节”期间消费特点,结合日常监督检查中暴露出的薄弱环节,从食用农产品、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餐饮服务、药品、特种设备等各个环节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坚决打击违法违规及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5家,查处隐患4项,目前已全部整改,整改率100%;检查食品生产企业16家次,食品销售单位37家次,餐饮单位42家次,保化品经营单位24家次,药店31家次,共出动执法人员416人次,发现各类问题隐患69项,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 

  三是加强部门间协作联动,确保工作实效。充分发挥部门间协调配合机制,与公安、农牧局、新闻广电等部门密切协作,建立相互沟通协调和信息通报机制,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作用,形成整治合力,确保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完善应急防范,强化社会共治。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平台发布“两节”期间食品安全消费提示,大力宣传市场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常识,增强企业的法制观念和责任意识。同时,结合业务培训会、现场指导和开展安全宣传活动等形式,加强对各市场主体负责人的培训教育,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应急防范措施,加强应急值守,要求值班人员按时到岗,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做好值班记录,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 

  五是畅通渠道,规范受理。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平台作用,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对投诉举报的涉嫌违法案件线索,及时依法调查处理,做到有诉必果、有案必查,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六是严肃工作纪律,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强化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以教促廉,教育干部职工积极践行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优良作风,认真做好自查自纠,领导干部自觉履行“一岗双责”,坚持严以律己、清廉自守,以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确保风清气正,廉洁平安过节。 

  下一步,我局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加强合作,提高合力,找准定位,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监管执法,切实把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抓紧抓细抓实抓好,全力确保市场监管领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