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部门动态

2020年

03月24日

09:35

来源:

农牧局

【字体:

重拳出击 铁腕整治 ——乌审旗农牧和水务综合执法局提早行动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为有序推进春耕备耕、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切实为农资市场保驾护航,乌审旗农牧和水务综合执法局立足“早”字抓落实,采取“三举措”保障春耕农资市场安全。 

  抓落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按照自治区、市级主管部门《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农牧业综合执法工作的通知》安排部署,乌审旗农牧和水务综合执法局迅速组织人员召开会议,布置执法目标责任,积极主动与市农牧业综合执法局对接,组成市、旗两级联合执法检查组,开始农资市场执法检查专项行动,摸清全旗农资市场情况,狠抓工作落实到位。 

  严执法,加强农资市场监管。从3月16日开始,与市农牧业综合执法局开展联合执法,在做好防护前提下分2组包片下沉到苏木镇、嘎查村,在全旗范围内开展拉网式执法检查。将各类农资产品是否合法、标签是否符合规定、经营是否备案等作为检查内容,重点检查农资产品非法添加、含量不符、侵权假冒和制售假劣等危害农畜产品质量安全和侵害农牧民利益的行为。同时,开通举报热线电话,做到群众问题咨询“立即办”。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33人次,出动执法车辆7车次,检查农资经营户 56户(家),下达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 1份。 

  广宣传,增强农牧民维权意识。在农资执法检查工作中,引导教育农牧户做好防护,有序购买农资产品,要求农资经营场所人员工作期间必须戴口罩,做好场所保洁、通风和消毒工作。同时,发放宣传资料 160 份,宣传手册310册,制作《农资注意事项》宣传材料,向农牧户宣传辩假识假、索证索票常识,增强农牧民维权意识,特别是在苏木镇街道、农贸市场及经营门店悬挂宣传横幅30条,引导农牧民科学选用农资,要求如发现假冒伪劣农资及时向有关部门投诉,保障春耕农资市场安全。 

  通过农资市场一系列检查和宣传,有力打击了销售假劣农资产品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了乌审旗农资产品的源头安全。下一步,乌审旗农牧和水务综合执法局将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销售伪劣农资等不法行为,做好农牧业方面知识宣传,指导农牧科学合理使用农资产品,切实维护农牧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春耕备耕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