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部门动态

2020年

03月31日

08:40

来源: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字体:

乌审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首个“不见面开标”项目顺利运行

  为了在疫情特殊时期招投标工作能够顺利运行,乌审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响应市公管办对“不见面开标”的推行。近日,我中心首个建设工程类“不见面开标”项目“乌审旗人民法院审判大楼扩建法庭功能性区域装修工程”顺利运行。 

  开标现场,除了招标人代表、监督人和招标代理公司代表以及交易中心工作人员,参与投标的企业人员投标人均不到场,网上开标系统步骤严谨,操作简化,投标人通过登录“不见面开标”系统进行签到、投标人解密、招标人解密。开标共计用时36分钟,是以前用时的1/3,时间大大缩短, 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整个开标过程全程可视,实时见证、实时监管、过程可追溯。同时降低了投标企业交易成本,有效规避了招投标双方相互串通的风险,确保了招标投标活动的公平、公正。 

  开标结束后,乌审旗交易中心工作人员与代理公司和软件技术人员就此次“不见面”开标过程中需注意的问题进行密切交流。我中心将继续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基础,利用全流程电子化的优点,让疫情防控期间交易顺利进行。在做好经验积累、系统优化、硬件提升的基础上,持续推动“不见面”开标模式常态化运行。